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通微博 期待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首页>>企业动态
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二恶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二恶烷 含致癌物 去垢剂 霸王 洗发水 洗发露 急性中毒 乳化剂 下跌幅度 洗头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霸王(01338.hk)旗下多只洗头水在香港被检出含致癌物二恶烷。学者称二恶烷可穿透皮肤被人体吸收,而霸王所含份量处危险边缘。对此,霸王方面表示,是香港方面在误导消费者,稍候会发出详细声明。

近日,香港有机构对霸王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其生产的追风中草药洗发水进行了化验,这几款洗发水中均检出了含有致癌物二恶烷。据了解,二恶烷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微毒。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据港媒报道,霸王首席运行官万玉华回应时称,有关物质是在原料上出现,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此物,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实际上,去年3月,强生的婴儿香桃沐浴露中便被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微量的二恶烷。强生曾回应称,二恶烷在一些原材料中自然存在无法避免,并指出“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含的二恶烷符合国家标准”。

截至7月14日上午11:40,霸王在港交所股价大幅下跌0.93港元至4.95港元,下跌幅度15.8%。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