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首页>>企业动态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或升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富士康科技 富士康内迁 富士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郑州廊坊争夺战或升级

据廊坊有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市正在与富士康接触,磋商内迁一事,富士康也有深圳迁往廊坊的意向。有可能富士康在北京和天津的生产线也会变动,到底是电脑还是镜头生产线迁过来还不清楚。

据悉,如果富士康由深圳迁往廊坊,可能会选择当地的龙河高新区。“廊坊在承接富士康内迁的能力上要强于天津和河南。”上述人士说道。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富士康早在2007年完成了在廊坊龙河高新区的一期项目的投资。

按照富士康的规划,在龙河高新区项目总投资37亿美元,分三期建设,总占地6000亩,主要生产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LG等手机零组件和准系统。

目前,富士康电子信息产业(廊坊)制造基地是河北省“十一五”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并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支撑产业项目。

上述人士称,廊坊的竞争力是会给出比较优惠的政策,包括税收、用水用电、供暖等,劳动力供给上,廊坊附近有东方大学城、10多所电子技术院校,都在为富士康招聘培训员工。

就此,郑州当地一位政府官员也表示,为了引入富士康,政府在税收、土地供应、用工服务等多方面做出了最大的让步。

显然,郑州方面最大的有利条件就是劳动力,富士康在大陆的80万员工中,河南籍员工达15.7万。此次河南建厂在人力、资金等方面均对富士康内迁具有很大优势。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人士说,也存在富士康将不同的生产线分别迁往郑州和廊坊的可能性,这就要看富士康未来是如何进行产业布局的了。

富士康坐收“渔翁之利”

“哪个地方都希望富士康来,”廊坊有关知情人士说道,“不过,富士康方面老是在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这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人士说,富士康只提廊坊不提郑州或许是为了在与郑州地方官员的条件谈判获得更多的主动权,让郑州提供更优惠的政策,从而进一步压低运营成本。

富士康最新发布了一份利润预警报告,称其今年上半年的亏损将因其产品价格低迷以及生产线调整等因素而进一步加剧。去年上半年,富士康净亏损为1900万美元。

鹤壁招商引资办公室有关人士说,各城市都在争取,富士康也不傻,一定是看各地给出的条件,哪个优惠去哪个,这也是企业很正常的选择。

不过,一些分析师也担心,富士康可能会因为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而很难完成产品线迁移,因为迁移期间可能会导致一些合作伙伴转投其他生产商。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新民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富士康加速全国大迁徙 酝酿多年加薪为导火索
富士康称上半年亏损将扩大 股价重挫8.9%遭抛售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中国仍是境外产业转移重地 富士康事件影响有限
人社部: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调查结果将公开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