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首页>>中央企业
央企今年继续全球招聘高管 范围最广、职位最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中央企业 高管 全球招聘 选聘 国资委 职位 国际化人才 改革发展 中组部 技能人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2009年底,市场化选聘人才52.1万人,到2020年,央企国际化人才要在目前基础上翻两番

今年,中组部和国资委将继续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这是历年来力度最大、范围最广、职位最多的一年;各中央企业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化选聘的比例和职位层次,使市场化选聘成为人才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这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8日召开的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截至2009年底,中央企业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等市场化方式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从2004年的33.4万人增加到了52.1万人,增长了56%。全面建立了领导人员管理基础规章,逐步形成了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加大了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实现了外部董事国际培训率达100%的工作目标。

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有力促进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目前,有24家央企进入世界500强。据介绍,到2020年,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要在目前0.75万人的基础上翻两番,重点培养造就100名左右战略企业家,复合型党群工作者达到95%以上,国家级和集团公司级科技人才从目前的3.4万人增加到8万人以上,技师、高级技师占技能人才的比例从目前的5.4%提高到9%以上。

李荣融说,各中央企业要根据企业的发展速度、效益水平和不同类别人才的岗位贡献,实行差别化激励,引导各类人才争创一流业绩。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研究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期激励等中长期激励办法。(记者陆娅楠)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李荣融:央企5年引进500名“千人计划”海外人才
三网融合关注三条主线三大龙头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李荣融: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叫得响的品牌
中航油原总裁陈久霖出狱后更名任央企副总/简历
央企前5个月营业收入超6万亿 利润增幅继续收窄
审计署就6户央企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答问
审计署披露中航等6户央企审计结果 37人被处理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