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掌握自主产权新航行系统技术 空中管制技术入国际先进行列 -六部门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列时间表 住房保障规划9月完成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建设准则明确 确定6功能组团 -京沪楼价下行拐点仍未到 开发商资金链临大考 专家称价位盘整期 -京警方调查“高考枪手”案 粤查处高考手机作弊案 取消考生成绩 -两房退市在即 不影响中国持有两房债券 债券如何履约仍存在变数 -中国明年底前不再批钢铁扩产新项目 地方无权批煤制天然气项目 -400多地市纪委书记进京培训 学香港反腐经验 学如何用好互联网 -重庆两江新区十大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率15% 率先户籍住房改革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首页>>中小企业
工信部:将细化中小企业市场准入政策 消除体制障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市场准入 体制障碍 中小企业发展 民营经济 资产价格 政策措施 新36条 融资难 玻璃门 信贷增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厉以宁在发表演讲。

在19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民营经济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表示,为落实《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36条”),将进一步细化市场准入政策,消除体制性障碍,制订非公有制经济在基础设施,石油石化、电力通讯、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准入政策。

金融危机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多项政策措施,促进、激发中小企业发展。统计数据显示,1-5月,全国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到17.2万亿,同比增长35.2%,增幅占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已经达到了68.23%,中小企业产销率也达97.3%,比上年同期提高0.57%。1-4月,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27349亿元,同比增长30%,较去年同期加快5.5%。

王黎明指出,今年以来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加快,质量提升,效益回升的同时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比如出口增长的基础非常脆弱,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难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成本,融资难特别是微小企业融资更难,企业用工面临着紧张等。而当前工业企业投资增长缓慢,反映当前经济复苏过程中前景不是十分明朗,影响企业创新投入和投资回报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很多。

据他透露,工信部为落实“新36条”,在市场准入方面将制订具体的准入实施办法,具体的出资限额,经营范围等准入资格和条件,进一步破除“玻璃门”现象,在部分行业有步骤地放开市场准入。针对融资难问题,将研究制订出台小企业信贷考核的办法,建立小企业信贷增长的风险补偿机制,并推动中小企业,特别是优强的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推进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力争今年在中小企业的集合债券发行规模上有较大的增长。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00家私募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 国外机构占12.7%
中小企业板六年风雨路 细数成长六宗“最”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国家两部门发文加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
调查表明:中小企业应慎用低价格竞争手段
中国注册中小企业约4000万家 平均寿命仅2.9岁
今年工业数据趋势明朗 六部署 不得歧视中小企业产品 实录 要点
李毅中:加大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和针对性金融服务
图片新闻:
卡卡2助攻染红法比亚诺2球 巴西3-1科特迪瓦出线
卡纳瓦罗送礼亚昆塔点球命中 意大利1-1平新西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