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全文 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规担保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首页>>企业动态
五矿3.5亿转让旗下地产公司 不在退房央企之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退房央企 五矿集团 地产公司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块 房地产项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和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被要求“退房”不同,作为国资委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也在寻求转让旗下一地产公司。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看到,五矿集团以34855.2万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湖南润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29亿债权。挂牌起始日期为6月11日,期满日期为7月9日。

转让公告显示,湖南润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五矿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因润领房地产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开展经营活动,因此无2009年度审计报告及2009年度财务数据。

五矿集团还表示,因润领公司旗下代号为A-04号的地块拆迁安置尚未完成,受让方竞买成交后需自行与当地人民政府协调实施,并承担因政策变化导致的拆迁成本增加费用。此外,长株潭城际铁路规划路线对该地块的影响也需要由受让方自行与主管部门协调。

记者从五矿集团官方网站获悉,近年来,中国五矿以“五矿地产”为房地产业务统一的品牌,整合了旗下多家国内外房企,拥有土地开发面积500万平方米,在北京、天津、重庆等近20城市开发了一批重点房地产项目,其控股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参股上海金茂大厦。此外,五矿集团旗下还附属一房地产业务旗舰五矿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香港上市。

央企“退房令”公布以来,已有中国航天科工、中国核工业等近10家央企挂牌转让房地产业务。与这些公司不同,五矿并不在78家退房央企之列。(记者张旭)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五矿欲在南方打造世界最大中重稀土加工基地
两央企稀土争夺战:中铝"截和"五矿欲控股江钨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持有51%的股权
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新华社称铁证如山 国家电网前9月亏损160亿
商务部对美某钢铁产品"双反"终裁 五矿商会欢迎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