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日媒称菅直人取消访华 韩日媒称朝鲜枪击中国走私船 或挑拨关系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首页>>企业动态
郭台铭宣布富士康已停止发放所有死亡抚恤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郭台铭 富士康 抚恤金 鸿海 员工 几十起 联合晚报 轻生 死亡 精神障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环球网6月8日报道 继宣布富士康大幅加薪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今天鸿海股东会上证实,已停止所有死亡抚恤金的发放,他说最近虽有自杀者家属要求高额赔偿,但轻生绝对是最笨的方法。富士康之前对员工死亡的抚恤金极高,几乎是一位员工十年的薪水。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郭台铭强调,“自己是背了12个十字架”,愿意承担没有管理周全的瑕疵,但公司本身“并没有责任”,因此未来要将宿舍的管理权、员工的照顾权交还给大陆地方政府。

郭台铭特别引用台湾自杀防治协会对此做出的项目报告称,自杀的12位员工中,有3位有精神障碍,跟工作环境和压力无关,且12位中有6位集中于5月,这可能就是媒体传播后的“维特效应”,让鸿海措手不及。

郭台铭还表示,经过公司的努力且亲自坐镇深圳后,已挽救“几十起”的员工生命。其中一例是在富士康办街舞活动、同仁气氛欢乐时,有同仁看到有人在哭,立即通报关爱中心、适时伸出援手,救回了这名员工。

鸿海公布这名员工写给父母的遗书中写到,“现在我从富士康跳下去,你们不用伤心,因为富士康多少会赔点钱”。对此,郭台铭特别指出,轻生绝对是“最笨的方法”,因此已宣布停止所有抚恤金的发放。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