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多地发生地陷引关注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首页>>企业动态
央企、险资接连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市封闭式 买基金 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 基金专户 托市 基金指数 分红险 万能险 基金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内人士怀疑部分资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保险资金购买指数基金大举入市时,央企也开始通过基金专户进场。有不少基金经理担心,最近的一些资金流动现象,或是为了在农行上市前烘托一下市场环境。

近日,保险资金的大举买入让基金业感到困惑。

国寿120亿资金已入场

“现金流大户”中国人寿在多家基金公司买入3亿至5亿元基金。一位基金业内人士透露称,中国人寿在近期基金业全行业“洒”了120亿元资金。

中国平安与中国太保的买单也不小。一位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透露,人寿、平安和太保在其公司买入总量10亿元的基金。

“我们最近基金买入大单比较多,总能看到机构一两亿元的大单进来。”另有基金业人士表示。

基金业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平安在目前市场位置相对谨慎,从各大基金公司与中国平安的沟通情况来看,中国平安将市场机会的时间窗口放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

央企试探性入场

近来确有部分央企加大了基金专户的投放,一些基金公司通过竞标拿到大单,这些专户主要是从5月底到目前为止的半个月时间内投放的。

从5月下半旬至目前,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振荡。这部分入场资金仅仅被视为央企试探性入场的举动。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