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04家公司中报预喜 电子机械化工业绩最牛 5月基金遭遇三大打击 -青海玉树县5.7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无人员伤亡报告 余震不断 -最高检首次向公众开放 联手高校培养反贪硕士 反贪总局局长亲导 -沪正制定房产调控政策 细则将更严格 京全面核查保障房家庭资格 -中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 列世界前茅 京前四月劝阻吸烟者2901人 -中央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给特殊政策支持 加大资金投入 -卫生部邀专家谈养生理论 "绿豆治病"等遭炮轰 张悟本头衔不实 -绿豆大蒜价格大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 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举行 首覆盖境外人员 条例(全文) 答问 -温家宝: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行为
首页>>企业动态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企业 中石油市值最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31 日 
关键词: 市值 中石油 最大 全球五百强 企业总数 金融时报 全球500强 矿业巨头 榜单 埃克森石油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英国《金融时报》刚刚发布的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中石油首次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金融时报》30日发布了全球五百强企业2010年度排名,中石油首次超过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此外,在榜单十强中,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移动分列第4和第5位。

该榜单按照截至今年3月31的市值进行排名,中石油以3293亿美元高出第二名埃克森130多亿美元的市值登顶,将两公司去年的名次对调。

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站在该排名榜榜首。

此次五百强名单中共有21家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全部为大型国有或者国有控股企业,行业涵盖金融、化工、建筑、运输等。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总数(含港澳台)为45家,略低于去年的47家。在大陆上市的企业数也不如去年的27家。落榜企业包括上海电气、大唐国际发电、紫金矿业等去年榜单上的新秀。

报告称,2010版的五百强企业总市值达23.5万亿美元,比2009年的15.6万亿美元相比增长了一半多,如此大的增幅为近10年来仅有。

除去十强榜中的3家中国企业和列第6位的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十强榜中的其他6席均由美国企业占据,其中美国苹果公司从去年的第33位跃升至第5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