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一周年:药价仍虚高 医生按进货价卖药破坏潜规则被停供货 -碳税税制框架设计拟定中国碳税时代或来临 -成品油价下周迎下调"窗口" 调价可能性较大 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首页>>企业动态
本田零部件厂工人停工殃及池鱼 复产时间未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8 日 
关键词: 零部件厂 广汽 东风本田 薪酬制度 联系人 广本 2005年 提车 暂停生产 零部件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位于南海的本田独资企业本田零部件公司日前工人不满待遇而停工,昨日本报证实,虽然本田在华的汽车厂本身没有任何劳资纠纷,但是由于变速箱等采购自南海这家企业,目前有关零件供应陷入短缺,本田在中国的4家组装工厂不得不暂停生产。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复产时间仍未能确定。 

本田近年在华业务急速增长,今年前4个月中国的总销量较上年增长约四成。

“受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停工影响,广汽本田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广汽本田对生产日程进行了调整:24日中班、25日、26日、27日、28日暂停生产。”昨日,广汽本田联系人向本报记者表示,生产恢复时间未定。

“昨晚我们也开始停产了。”同时被波及的,还有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昨天,这家车企的联系人强调,作为中日对半合资的公司,并没有发生劳资纠纷,公司也有工会,薪酬制度一直在不断调整。

导致这场停产风波的是由本田独资的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它成立于2005年,提供汽车变速箱及发动机零件。工人因不满待遇从5月7日开始停工,要求厂方将薪酬从1500元提高至2000~2500元,双方的谈判一直未达成共识。

广本天河店的销售员昨日告诉记者,事件暂时未影响到提车。“因为汽车是有库存的,不会因为厂家停产就立即受影响,存量是足够供应一个月的。”

“公司的特约销售服务店均保持有合理的库存,产品销售及服务不受影响,等到恢复生产后,将调整生产日程,积极挽回欠产。”广汽本田的联系人说,现在市面还没有缺货。东风本田的联系人则表示现时销售运作正常,公司计划下个月利用周末的时候进行加班,希望能把产量补回来。(记者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本田在华工厂因工人持续罢工全部停产
本田停工门补偿方案出台:员工每月加薪55元
“富姐”吴英首次坦承曾为部门经理配宝马本田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