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至少36人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首页>>企业动态
中石化问题汽油可能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中石化加油站 汽油质量 中石化集团公司 中润 成品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次两个关键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左兴凯告诉记者,“首先是不法油商借已列入采购清单的合格供应商的名义向中石化供油。”第二个关键的环节是外购油入库储存前的A、B两重化验,油品到达油库当天进行B级化验,而样本送到省级化验机构做A级化验却要花一天以上的时间。相关人员在B级化验上作假,然后利用了这个时间差,在A级化验未完成前就将油送入库。”

据介绍,中石化在查处此次事件责任人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加强内控体系的严密性。例如,在油品入库前的A、B两重化验将向“自动生成、同步披露”方向发展,油品两重化验结果将第一时间同步在中石化内部网络上发布。

“此外,针对这次事件中重重检验失效的现象,集团公司拟采用化验人员双岗制,即所有审查岗位杜绝一个人操作,双岗交叉监督。”左兴凯说,“化验环节上双岗交叉监督加上上级的严密监测,进一步保障外购油油品。”

联合调查组已展开调查

5月17日,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河南安阳油品质量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质量事故。中石化对此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予以严查,已责成纪检组监察局成立专案调查组。”

中石化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告知本报记者,“有关责任人在外购油品过程中涉嫌违规,正在进行深入调查。”

黄文生表示,中石化对在河南“问题汽油”事件中暴露的问题将严肃查处:“中石化的质量信誉和品牌是靠60年来的努力积累的,但一两件事却足以给它造成严重的伤害。河南问题汽油事件使60年积累的质量信誉受到严重伤害,同时也伤害了扶持中石化成长的消费者,我们感到非常痛心。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现已将相关负责人停职处理,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我们将严惩不贷。”

左兴凯向记者表示,现阶段之所以是将相关责任人“停职处理”,而非“免职处理”,“这绝不是因为想轻描淡写解决问题。我们的态度是坚决的,但要依法处置。待问题查明后,我们不仅是要向违法违纪行为问责,还要向渎职行为问责。在质检系统的问题上,我们要从下往上追查;在外采系统的问题上,我们要从上往下追究。对每一个相关负责人严厉追究,从严处置,绝不姑息。”

“这将是中石化对事故责任人最严厉的一次追究。”左兴凯告诉记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项目投入运行
中石化"汽油门"影响上万辆汽车 损失超千万 业内称添加剂超标
中石化“汽油门”影响上万辆汽车 损失超千万
中石化称正查油质问题 业内称添加剂超标近百倍
中石化汽油再曝“质量门” 或因甲醇代乙醇
中石化看中巴西深海油源潜力 中国油企首进巴西
中石化回应大批车辆疑因汽油出现故障:正免费清洗
中石化转让地产资产 50%股权挂牌价仅1元 回应:符合法定程序
中石化称正查油质问题 业内称添加剂超标近百倍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