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装修房不达标有权索赔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中国电影7月起全面实施一备二审 全文 五省七地争"二乔"故里 -央视大火案一审宣判 新址办主任获刑7年 21被告当庭均未上诉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首页>>中央企业
国资委拟5月份起对央企并购进行专项检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国资委 并购价格 并购风险 并购项目 专项检查 投机性 资产质量 评估价格 监事会 中央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0日从国资委了解到,为推动央企进一步规范并购行为,加强风险管控,国资委拟于5月份起对央企对外并购事项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国资委定义,对外并购是指取得其他企业实质性控制权的经济行为,不含国资委主导的央企间并购、国资委批准的无偿划转、企业对外非控股性投资以及集团内部企业之间的并购行为。

在这份名为《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对外并购事项专项检查的通知》中,国资委详细列举检查的各项要点,包括央企并购是否有利于突出主业,是否存在投机性并购事项,是否按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履行相关报批程序,其中尤其关注非主业并购和境外并购活动是否按规定报国资委审核或备案,重点关注并购价格高于评估价格的情况。央企并购后的资产质量及并购风险等问题也受到了关注。

据悉,此次检查范围为2004-2009年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对外并购情况,整个检查共历时四个月,今年5-6月央企将进行自查,7月份国资委监事会将选取重要并购项目深入检查,8月份监事会将组织若干专项检查,重点抽查部分央企。(记者 张牡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海市长挂帅东航上航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基金潜伏央企并购获利
央企并购风生水起 大规模基金潜伏获利
国资委李荣融:“三条红线”严控央企并购重组行为
央企并购重组将以股份制为主 08年底前14家央企招聘千名贫困生
图片新闻: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