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中国器官移植供体短缺 仅1%患者完成手术 平均剖腹产率近50% -4万亿"刺激计划"绿色投资占14.5% 加强"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征税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专家解读南方强降雨和重庆强风雹天气 渝大风暴雨灾害致31人死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将捐资助学与录取挂钩禁向农民工子女收借读费 -解读:打黑除恶为何只界定56名保护伞 安监高官谈矿难频发原因 -中国第二批航天员产生 5男2女最年轻者30岁
首页>>企业动态
中石油百分百退出地产业务 清盘旗下房地产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中石油 房地产公司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地产业务 百分百 产权交易所 清盘 国资委 受让方 圣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出售都市圣景价格1.26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昨天,中石油将下属一家房地产公司10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这也是今年3月份国资委出台非地产主业央企“劝退令”后,第一家央企将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100%股权予以公开转让。

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发现,挂牌转让的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石油,而且是中石油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挂牌价格是1.26亿元。公告还称,意向受让方须为在我国境内合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母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7亿元。同时,意向受让方应具有房地产开发经验。另外,在20天的公告期内,如果没有征集到买家,该公告将继续征集,条件不变。

3月18日,国资委宣布,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开展了房地产业务,按照国资委要求,这些企业正在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这被外界解释为非地产主业央企“劝退令”。当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其旗下3级子公司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挂出,第二天,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而将全资拥有的房地产公司100%股份公开转让,中石油还是第一家。

按照去年5月1日实施的《企业国有资产法》要求,中央企业的资产必须要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转让,可以说央企退房目前仅有产权交易机构这一个渠道,这也让众多专业投资机构把目光聚集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称,未来几个月将迎来交易的爆发期,这也将是普通人和机构投资的重大机会。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再次上调汽柴油调拨价 涨幅为320元/吨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石油高层详解巨额利润“来龙去脉”
中石油2009年盈利超千亿 消费税支出增至824亿
中石油联手壳牌购澳Arrow 总收购对价35亿澳元
澳煤层气估值现分歧 中石油壳牌联合收购遇阻
国际板倾向“直接上市”或出现另一个中石油?
图片新闻: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