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企业动态
企业家预计今年GDP增速达9% 企业经营信心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企业家 GDP增速 GDP 增速 经济增速 农业 IT 2010•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 调查报告 调查 报告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查显示,企业家对经济增长预期乐观 企业经营信心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0年4月26日讯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今年发展环境虽然有可能好于去年,但是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4月26日发布了“2010•一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快速调查报告,对当前研判经济形势和企业经营状况具有难得的参考价值。调查显示,企业经营者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乐观,企业经营信心有所回升。

调查显示,企业家对2010年我国GDP增速预测均值达到9%,比2009年的调查结果提高了0.8个百分点。对于未来宏观经济的预期,调查显示,预计2010年我国GDP增长在7%以下的企业经营者占2.8%,预计在7%至8%之间的占19.4%,预计在8%以上的占77.8%,总体来看,企业经营者预计2010年我国GDP增长平均为9%,比2009年的调查结果提高了0.8个百分点。

对于当前的宏观形势,调查显示,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很好”或“较好”的企业经营者占60.7%,比2009年一季度提高了43.3个百分点,比2009年和2008年全年分别提高了20.7和25.3个百分点。

其中,中部地区的企业经营者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相对积极,认为“很好”或“较好”的占67%,高于其他地区;大型企业更为乐观,认为“很好”或“较好”的占69.1%;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认为“很好”或“较好”的占71.2%。

关于“对宏观经济运行的总体判断”,调查显示,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偏热”的企业经营者占38.2%。企业经营者普遍认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热度有所上升,但整体不存在过热现象。

对经济的回暖和预期的乐观也增加了企业经营者的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对下一阶段企业经营发展表示“很有信心”或“较有信心”的经营者占88.1%,比2009年一季度提高了4.4个百分点,比2009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这表明企业经营者对企业未来的经营发展信心明显回升。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对未来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自1993年成立以来,每年两次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企业经营者参与的年度问卷调查。调查以企业法人代表为主的企业经营者群体为调查对象,参考我国经济结构,按行业进行分层随机抽样。本次调查于3月26日发放问卷5,000份,截至4月14日共回收有效问卷1,778份,有效回收率为35.6%。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我国企业用工计划回升 中专、技校毕业生需求排首位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企业家预计今年GDP增速达9% 企业经营信心回升
成本上升、负担过重等是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
调查显示:五成以上企业今年计划增加企业投资
证监会联合国土部加强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监管
近七成企业预计二季度盈利 对农业IT等行业乐观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