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住建部: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预售楼盘须公布每套房价格 全文 -青海玉树地震遇难2039人 失踪195人 -胡锦涛察看玉树灾区政府会助灾民建好家园 -房市调控效应初显 楼市出现抛售降价现象 个人住宅消费税或开征 -金融工作会议年内召开 四川灾区重建3亿资金违规 22人被追责 -全球人均头顶3吨炸药 中国周边核武密度最高 火山喷发瘫痪欧洲 -受新政影响房产领跌 沪指跌破3000点 暂停炒地房企上市再融资 -中国旅游竞争力排第47 2010年国内旅游花费增长率将超16.1% -房贷新政三大悬念 二套房如何认定 银行助推房价 调控仍留余地
首页>>企业动态
高盛案关键人物浮出水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保尔森 证交会 高盛集团 华尔街日报 权证 做空 楼市 对冲基金 投资者应 看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今,保罗·佩莱格里尼成为高盛集团案件中潜伏的关键人物。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他因对赌美国楼市为保尔森公司赢得200亿美元,为自己赚取1.75亿美元。

佩莱格里尼2004年处于失业状态,住在纽约州韦斯特切斯特县一套一居公寓内,银行储蓄寥寥。他不久后在金融机构保尔森公司找到一份对冲基金经理的工作。

>>一鸣惊人

扮演“出头鸟”角色

《华尔街日报》基于对知情人的一系列采访报道了佩莱格里尼其人其事。

佩莱格里尼现年53岁,生于意大利,着装时髦。他上世纪80年代中期前往纽约华尔街,最初在拉扎德兄弟公司担任水平中游的投资人,尝试过几次风险投资。

其间,佩莱格里尼有过两次高调而失败的婚姻。他的第一任妻子是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罗伊·古德曼之女克莱尔,第二任是已故纽约地产大亨刘易斯·之女贝丝。

2004年,约翰·保尔森给了老相识佩莱格里尼一个面试机会,不顾他人反对把他雇用。在保尔森公司第一年,佩莱格里尼没想出几个有用点子。

2006年初,保尔森让佩莱格里尼评估美国楼市是否出现泡沫。埋头数周后,佩莱格里尼得出结论,楼市溢价严重。接下来,他帮保尔森设计如何利用这一结论赚钱。他们决定借助功能类似保险的合约对赌次级住房抵押贷款。

他们找到华尔街数家金融机构,创立基于次贷的担保债务权证(CDO)供保尔森公司购买,以在次贷贬值或断供时牟利。

在保尔森公司与华尔街“同谋”的合作中,佩莱格里尼扮演“出头鸟”角色。他接洽过的人士包括被告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以及ACA管理公司的一名代表。

>>损人利己

未空手离开保尔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高盛未向投资者披露保尔森公司插手筛选哪些次贷进入支持担保债务权证的贷款池,同时隐瞒保尔森公司看空楼市。

报道说,佩莱格里尼与另外两名保尔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协助筛选支持担保债务权证的住房抵押贷款。证交会在诉状中说,筛选过程由ACA公司、保尔森公司和高盛借助电子邮件沟通和面谈协同完成。

但保尔森公司16日声明:ACA公司“拥有筛选担保债务权证中所有抵押品的唯一权利”。

证交会最早2008年初联络保尔森公司,了解担保债务权证相关交易。当年晚些时候,调查人员在证交会位于纽约的办公室面见佩莱格里尼,讨论担保债务权证及类似金融产品的交易情况。那次谈话持续数小时,有保尔森公司的律师在场。

佩莱格里尼1年前离开保尔森公司,创办自己的对冲基金。

他没空手离开保尔森公司。2007年底,他带着新任妻子前往西印度群岛的安圭拉岛度假。在酒店自动提款机取现时,存款余额吓了她一跳,4500万美元新打入他们的联名账户,那是她丈夫当年1.75亿美元奖金的一部分。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高盛遭欺诈指控 原油黄金大跌
高盛发表针对SEC指控进一步声明/全文
高盛欺诈案放倒美国股市 道指大跌126点
高盛否认指控称美证交会指控没法律和事实依据
美证交会指高盛舞弊打击市场 金属价重创金价跌
高盛经济学家:人民币汇率没低估 接近合理水平
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胡祖六辞任高盛合伙人 将任高盛顾问董事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