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山西闻喜尾矿库非法启用溃坝 村庄被淹 内蒙治沙耕地却用作采矿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油价80美元上方徘徊 国内汽柴油调价红线触动 调整空间500元/吨
首页>>企业动态
江民创始人王江民59岁病逝 公司称运营不受影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王江民 反病毒英雄 反病毒 软件 小儿麻痹症 电脑病毒 电脑 病毒 杀毒软件公司 江民科技 IT 信息安全 反病毒 中关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关村最富传奇色彩的知识英雄王江民
中关村最富传奇色彩的知识英雄王江民 

本报讯 4月3日上午,江民科技董事长王江民在京西信翔鱼池钓鱼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9岁。4月5日下午,江民科技在官网发布讣告。

江民科技策划部总经理曹凌翔表示,王江民多年不过问公司具体事务,只有“大事”才出席。公司主要业务都由总裁陶新宇负责,王江民病逝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

据曹凌翔介绍,根据IDC公布的数据,2008年江民在中国市场排行第五,在国产软件排行第三。

据悉,王江民1996年创建江民科技,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2003年常进喜担任江民科技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研发和市场两核心部门工作。此后王江民逐渐淡出公司具体业务管理。此后实际掌管江民科技的几任领导分别是杜红超、常进喜、陶新宇。2007年江民科技总裁常进喜二次离职后,总裁一职由江民科技原副总裁陶新宇接任。

  =====王江民传奇人生====

  王江民,1951年生于上海,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曾获“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王江民三岁患小儿麻痹症致腿部残疾,38岁开始学计算机。

  王江民的经历不可思议可谓之传奇。王江民初中毕业,却拥有包括国家级科研成果在内的各种创造发明20多项;38岁开始学习计算机,两三年之内成为中国最出色的反病毒专家之一; 45岁只身一人独闯中关村办公司,产品很快占据反病毒市场的80%以上;没学过市场营销, 却使KV系列反病毒软件正版用户接近100万,创中国正版软件销售量之最。2003年,他接受央视采访,被誉为中国反病毒第一人。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王江民:从初中毕业残疾人到反病毒英雄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