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115人获救升井问责程序将启动 -重庆推出万亿元投资计划 涉及交通等323个项目 受益股名单一览 -仅三分之一殡仪馆盈利 暴利背后的秘密 专家:体制垄断导致暴利 -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延后决定是否将中国列为操纵国 -世博31个省区市馆进入最后布展阶段 世博礼品亮相北京参观免费 -山西阳高县大同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 北京海淀及部分郊区有震感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巴格达多起爆炸爆炸致250人死伤 中国大使馆及新华社分社受损 -北京首现城郊区房价倒挂 通州新房超城区二手 租售比达1:1000 -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 或为推物业税开道 专家激辩物业税
首页>>中央企业
国资委副主任:至少27家央企年内将合并重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6 日 
关键词: 国资委 中央企业 国际竞争力 合并重组 中国电信 宝钢 石油石化 煤炭 前进方向 电网电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近日表示,到今年年底现有的127户中央企业,将至少有27户会被整合、重组。

邵宁表示,中央企业的前进方向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对于如何培育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个话题,目前中国石化、宝钢、中国电信等央企,已经开展了本企业和行业国际竞争力研究和对标工作,已经探索出一些经验。

国资委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调整到80—100户,这是一个明确的目标任务。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现有的127户中央企业,将至少有27户会被整合、重组。国资委计划今后将把30到50家央企培育成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公司大集团,而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行业将成为国家控股行业。

邵宁表示,减少央企总数和提升央企国际竞争力实际上是个辩证的统一,留下的100家央企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邵宁表示,从国资委的角度来讲,减少户数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这只是中央企业资源优化配置一个开端,我们的目标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给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国资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27家央企年内将合并重组 总数将减至80-100家
央企退出房地产引产权市场激荡 民资成受让中坚
78家央企"退房"大限即将来临 部分加紧寻找买家
中建增资中海集团 或接“被退出”央企地产业务
电力央企负债率超警戒线 欲再融资破高负债难题
四央企挂牌出让房地产股权 挂牌价惊现"1元"
图片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内地已有140位百亿富豪 京富豪数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