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年内中国城镇化率将达50% 唐家岭启动整体改造 4万蚁族离开 -中储粮每周在西南投10万吨粮食 空军将为三省一市大规模增雨 -山西矿难前3小时反映漏水未获重视 坏在"勇争第一" 井下仍不明朗 -上海中院对力拓案作出一审判决 力拓解聘胡士泰 判决有标志性意义 -808公司公布年报 工行最赚钱 三大行赚3170亿 建行每天2.9亿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37死 特种部队封锁现场 疑为自杀式恐怖袭击 -吉利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 或落户北京 中国民营车企上演蛇吞象 -78家退出地产央企名单仍是谜 温州天价地被收回 明年楼市崩盘? -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加速崛起 长三角在期盼中扩容 力推金融一体化 -温家宝:官员报告住房专门规定 合理确定国企高管基本年薪 全文
首页>>企业动态
福布斯:Palm无特色 对任何人而言均可有可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0 日 
关键词: Palm 福布斯 iPad Rubinstein 智能手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北京时间3月29日《福布斯》文章指出,Palm的营销策略缺乏特色。我始终认为,Palm最终肯定会被某家技术巨头收购以填补技术巨头在智能手机战略上的空白。诺基亚可以凭借收购Palm在硅谷站稳脚跟,与其国际经销渠道相比,Palm的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户认可。

  北京时间3月29日《福布斯》文章指出,Palm的营销策略缺乏特色。

  Palm似乎还在苦苦挣扎。据Palm最近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它的季度利润超出了预期,但是Pre手机的销售业绩却令人非常失望。 在截至2月26日的第二财季里,Palm一共售出96万部智能手机,但是Pre手机的销量只有40.8万部,而它上财季的智能手机销量和Pre销量分别为78.3万部和57.3万部。

  Palm认为,Pre手机销量和销售收入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需求在节前有所降低。 但是这并不能解释全部的事实。Palm在Pre之后又推出了Pixi。 公司1月份在CES展会上推出了两款新手机,Pre Plus和Pixi Plus。这两款手机使用Verizon的网络。

  之前,Palm只与Sprint一家公司签订了运营商合作协议,但是事实证明那简直是一场灾难。Palm首席执行官Jon Rubenstein表示,如果Pre的销量能够超过摩托罗拉Droid,公司也业绩就能更好一些。 自发布以来,Droid手机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百万部。

  为此Palm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包括新操作系统、新模式和新运营商。但是Palm的战略也有所欠缺,那就是它不够专注于应用程序。它的应用商店里只有2000多款应用程序,远远低于iPhone的10万款应用程序。 据Skyhook Wireless的研究显示,几乎没有开发商愿意为Palm Pre或Symbian开发应用程序。

  我始终认为,Palm最终肯定会被某家技术巨头收购以填补技术巨头在智能手机战略上的空白。业内人士预计诺基亚会收购Palm。 即使是惠普和戴尔,如果能够收购Palm,肯定也能从中受益,因为那一定能为它们进入聚合设备领域提供技术基础。

  惠普说,它将开发更多的创新产品,将它与PC业务中的消费者联系起来,而且它的新平板电脑正在同苹果iPad竞争。Palm可以为惠普提供实现上述目标所需的技术和创新能力。

  Palm股票在9月22日创下近52周最高价即每股17.50美元,现在的股价则在每股4美元左右。据此计算,Palm现在的市值只有9.47亿美元,不管是对于诺基亚、惠普还是戴尔,这样的收购价都很便宜。 Palm的首席执行官已经发表声明澄清了公司被上述三家公司收购的传闻,但他同时也表示,只要收购价格合理,董事会会慎重考虑。

  业内人士认为,在产品定位方面,Palm在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做得很差,一个是市场划分,另一个是合作。它没有指定出能够体现自身特色的战略,而是跟在苹果和RIM后面,完全模仿对手。

  结果,Palm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虽然它在产品开发方面执行地较好,但是这个战略本身毫无可取之处。考虑到Rubinstein将产品的营销工作全部交给了乔布斯去做,让Palm只是跟在苹果后面邯郸学步,Palm落到如今的境地就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了。

  诺基亚可以凭借收购Palm在硅谷站稳脚跟,与其国际经销渠道相比,Palm的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户认可。 这将是一项双赢的交易。

  但是我越想就越觉得惠普是一个更好的收购方。Palm需要的是一个企业应用战略,而不是它现在采用的这种模仿战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全球独立亿万女富豪半数中国发家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入榜人数仅次于美国
媒体曝山东富豪身家396.2亿 超内地福布斯首富
福布斯:中国餐饮业和互联网业最易出财富精英(榜单)
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发布 宗庆后居中国大陆第一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福布斯选亚太区48位慈善英雄 成龙姚明榜上有名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别笑醒了爱迪生 《福布斯》评选怪异发明(组图)
福布斯公布2010年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巨头居首(榜单)
图片新闻: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