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多家省级电视台播涉嫌欺诈猜谜节目
首页>>企业动态
境外网民谴责谷歌挑衅中国法律 美网民:谷歌自大又愚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谷歌 Christoph Netrogen peony AsiaTique HsunTze 美国国务院 美国中央情报局 美国国务卿 美国情报机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专稿: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谷歌事件近来不仅在中国备受关注,也引起世界许多国家网民的热议。就在谷歌正式宣布搜索服务退出中国内地后,许多国家的网民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他们的观点,对谷歌不遵守中国法律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肯定中国政府的做法。

美国网民 :谷歌自大又愚蠢

网友Mechanic:谷歌的CEO和董事会成员太天真、太自大了,他们以为仅凭一个公司就想挑战一个国家的文化和规定,这样做当然会受挫。他们的判断太失误了,只能说他们太愚蠢。

网友AsiaTique说:如果中国没有民主,我想根本不会容忍谷歌的多项业务。中国显然已经与10年前大不相同,外国企业必须尊重中国的规章制度。谷歌现在正设法保住脸面,继续在餐桌前占据一个位置。他们好不容易得到一块肉,怎么会这么容易丢掉?我一直在想,这样一个聪明的大公司怎么会做出撤离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决定呢?

网友Richard:我很惊讶人们关注谷歌的问题,如果你们真的相信美国理想,就不要担心中国的审查、过滤。美国国内还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新的医改法案,不要过多干涉中国的事。

加拿大网民 :输家是谷歌

网友JamesS:谷歌肯定与美国国务院进行了合作,特别是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合作,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改变网络政策。谷歌的自大导致了这种不负责任的指控和错估。中国可能因谷歌的撤离而承受短期损失,但谷歌的撤退将给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大的网络市场,从而带来更多革新。最后的输家将会是谷歌,因为中国的网络空间是世界上最大的。

英国网民:谷歌在这里也得接受过滤和审查

网友Peter100:谷歌无法接受审查制度?那何不试试在谷歌英国的界面里搜索Hollie Greig,想知道会搜到什么吗?我敢肯定什么也搜索不到。英国也有过滤和审查,难道说,谷歌在撤离中国后接下来就要撤离英国?

网友beeing:谷歌假装是正义的维护者,谷歌一定会为自己的傲慢自大、愚蠢以及贪婪感到后悔。

俄罗斯网民 :中国人好样的

网友Barskaun:中国人好样的,他们爱护国家。互联网需要屏障。

德国网民: 谷歌只是玩了个小把戏

《明镜》周刊3月23日报道,谷歌和中国政府玩了个小把戏,宣布停止对谷歌搜索服务在中国内地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署名为Christoph的德国网友说:“谷歌移到香港后,中国内地网民还能使用google.de(注:谷歌德国域名)或者google.com来进行检索。”

一位未署名的德国网友称:“谷歌将搜索服务器搬到香港只是使了个迂回的小伎俩,实际上还是在中国占有市场,这种做法是在敷衍中国,因为谷歌不想失去中国3.84亿网民这块大蛋糕。”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交部:谷歌事件属商业个案不应与中美关系挂钩
谷歌退出对中国互联网不会造成冲击
谷歌退出中国 互联网格局或将借机重新洗牌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谷歌:不守规矩的“顽童”
新华网社评:谷歌代表不了外商投资企业
谷歌中国在浙密谋"善后"事宜 3月底或将退出
李毅中:谷歌如果退出 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没大影响
图片新闻: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