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企业动态
福布斯:中国餐饮业和互联网业最易出财富精英(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福布斯 企业 财富精英 互联网业 餐饮业 上榜企业 中小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柳新)《福布斯》英文版今天的一篇报道中说,在中国私营经济领域,餐饮业和互联网业是最容易出财富精英的行业。该杂志中文版不久前推出的“2010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上,全部200家上榜公司中的近三分之一是来自这两个行业。

无处不在的餐馆酒店和网吧是中国大城市最常见的景观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独立的调研,包括了超过8,000家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的中小企业。调研根据增长性指标(3年加权销售增长率、利润增长率)、回报率指标(3年加权ROA、ROE)、盈利性指标(销售利润率)和规模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排名,并对部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200家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其中包含100家上市公司和100家非上市公司。

总部设在深圳的环保行业公司宇星科技、总部设在北京的搜房网和总部在浙江杭州的聚光科技获得今年“潜力企业”榜单的前三甲。

入选榜单的企业具有广泛的地域分布,200家上榜企业分布在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北京(51家)、广东(39家)、上海(15家)、浙江(15家)和江苏(11家)分布数量最多。北京在高科技、传媒、通信和网络领域表现抢眼,广东及江浙则在先进制造业方面表现突出,上海在服务业方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排在前10名的企业分别是:

排在前10名的企业分别是:

第一名:宇星科技广东深圳

第二明:搜房网 北京

第三名:聚光科技浙江杭州

第四名:四环医药海南海口

第五名:艾格菲国际集团江西南昌

第六名:焦点科技江苏南京

第七名:神冠蛋白肠衣广西梧州

第八名:澳优乳业湖南长沙

第九名:同花顺 浙江杭州

第十名:山东豪迈机械山东高密

今年的上榜企业多集中在互联网和餐饮业。例如中国最大的房产信息提供商搜房网(排在第二位),第三方B2B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提供商焦点科技(排在第六位),提供财经信息服务的东方财富网(排在第12位),金山软件(排在第16位),茁壮网络技术公司排在第20位。餐饮相关行业企业上榜非常引人关注,13亿人的饮食温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从事猪饲料生产销售和商品猪养殖的艾格菲国际集团排在第五位,生产胶原蛋白肠衣的神冠蛋白肠衣排在第七位,生产奶粉的澳优乳业排在第八位。

此外,医药行业也是上榜企业最为集中的一个行业。例如海南四环医药排在第四位,心血管类药物和抗生素生产商信立泰排在第18位,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排在第23位,体外诊断设备、试剂生产商中国医疗技术公司排在第24位,江波制药排在第27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铁矿石巨头漫天要价 商务部拟出招助钢企业谈判
安徽无为烟花制造企业发生爆炸事故
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调整为127户
商务部:9000家企业产业已建损害预警直报系统
无锡闯入全国服务外包前三甲 一流企业蜂拥
最快上半年中小企重新分类 或细分微型企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