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多家国产奶粉将涨8%-10% 原料价走低 揭穿外资奶粉涨价成本论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再涨 租售比1:1200 -达赖首次明确支持"东突" 兰州全城封锁追捕3•09持枪袭警疑犯 -中国社保缴费比例全球第一 2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1季度不加息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17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首页>>企业动态
众网友痛诉惠普问题电脑 被疑缘起NV“芯片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170名网友联合投诉惠普问题笔记本电脑”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昨天,负责该投诉的维权律师团一名代表律师向记者表示,现已将收集到的投诉材料汇集成相关文件,在上周递交到国家质检总局,静待总局的检验。若检验结果没有推动产生任何召回性质的措施,律师团将集合众网友对惠普中国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事件:众网友痛诉问题电脑 百名律师公益受理

记者了解到,170名网友联合投诉惠普问题电脑一事,缘于北京法易网组织的一项消费者维权行动。该维权行动的负责人王丰昌表示,从去年起陆续接到网友的维权投诉,针对惠普PavilionDV2000/CQP3000出现的因花屏、黑屏产生的更换显示器、显卡主板烧坏、经常死机等状况。

上述人士表示,现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诉讼,若近期仍无惠普回应,将在“3·15”期间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法易网看到,该网站已设立了专门的维权网页,并公布了近百名诉讼团律师的联系方式。

负责该维权诉讼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永斌表示,目前已接到投诉有3000多份。“现在我们已将这些材料汇集成文件,上周五递交到国家质检总局”。刘永斌说道,若质检总局检验结果没有推动惠普做出任何产品召回性质的措施,律师团将集合众网友对惠普中国公司提起诉讼。“起诉期间所有费用,消费者不用出一分钱。”上述人士表示。

但值得注意的是,微型计算机召回制度在我国法律尚属空白。

-原因:问题电脑缘起NV“芯片门”

现在惠普问题电脑爆发性的出现,或与2007年全球知名显卡厂商NVIDIA爆出的芯片门密切相关。2007年NVIDIA所制造的G84/G86GPU显卡出现了温度过高导致笔记本出现蓝屏、死机等故障,涉及电脑约1800万台,NVIDIA为此准备了2亿美元的赔偿金。

当时惠普、戴尔就公布了涉及此类问题的笔记本产品型号,而惠普PavilionDV2000/CQP3000正在此列。同时,惠普提供了一项有限质保服务增强计划,若用户遇到由此引起的故障,即可获免费维修。如用户暂时未遇到此类问题,则建议用户更新主板固件,在固件中强开风扇,以防止显卡故障。

-声明:协调处理所遇到的问题

惠普中国公司昨天声明,从2007年11月开始,惠普主动针对部分HPPavilion和CompaqPresario笔记本电脑用户推出了有限保修服务完善计划。并非该系列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均受此影响,目前受到影响的具体产品型号可通过惠普售后支持网站查询:www.hp.com/support。

但惠普同时称,包含在该维修计划中特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所产生的症状是常见的,若用户电脑出现此类症状,应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以确认具体原因。王丰昌认为,惠普声明是一种托词,他们的服务政策不管是延保,还是更换部件,是不可能为消费者解决实质性问题的。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惠普"雪花屏"惹怒消费者 1300名用户将集体起诉
谷歌欲退出中国 微软和惠普均表不支持此举动
微软和惠普CEO不支持谷歌欲退出中国的举动
惠普收购IBRIX扩展存储市场 收购将在30日内完成
惠普问题电池组全球20.3万块 中国市场正在召回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 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