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地方政府被指融资链面临断裂 负债超5万亿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道歉 派定心丸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章男道歉 称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丰田发展速度

已经超出自身发展能力

丰田章男表示:“发生这些问题的背景是和过去几年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有一定关系的。我们企业发展速度过快,员工和组织机构的成长以及发展没有跟上,才导致这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是这么理解的,并且正在深刻的反省。换句话说,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自身发展能力,使得丰田最为重视造车造物,关注追求有所松懈。”

对于为什么这一次会发生这么多的质量问题,丰田章男表示:“理由可能非常的多,第一点向大家解释的,可能是我们最近几年发展速度过快,这个发展速度超过了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速度。相对于以前来讲,我们可能长期以来一直秉持一些造车的理念,从顺序上来讲可能出现了一些变化。从我们创业以来关于汽车制造和生产方面,我们所坚持优先的顺序来讲,第一位应该是产品的安全,第二位是质量,第三位是数量。那么还有一点是关于成本方面,成本方面绝对是放在后面一位的。”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有媒体质疑丰田在海外产品质量不如在日本本土的好,丰田章男就此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了这一点。

“可以这样说,汽车是由道路来创造出来,怎么理解呢?即使是同样一款车名的车,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使用环境中道路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使用情况是不一样的。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对于车辆细微的调整是会存在的,但是从品质上来讲,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以同样的品质标准制造我们的汽车。”

丰田章男在说明会上肯定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这一次从美国的听证会结束之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的消费者去表达我们的这种歉意。”丰田章男同时表示,不会下调在华80万辆的销售目标。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丰田总裁从美直飞北京道歉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 将向国内车主大派“定心丸”
财经观察:丰田“召回门”背后的利益博弈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丰田车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召回门波及中国车市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担心得不到美国原谅
丰田纵容"杀人车" 拖延省一亿美元 巨额索赔将创史上最高纪录
丰田陷入全球危局 巨额索赔将创史上最高纪录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