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干部廉政准则:禁止插手房地产开发经营 -广药成足降级 青岛被取消注册 力帆递补踢中超 足协不姑息涉假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会“被增长” 统计制度缺陷 四方面改革 实录 -中国15省区干旱 云贵川藏青5省重旱 新疆天山地区普降中到大雪 -政府工作报告密集研讨 透露施政关键词 经济发展方式如何转变 -中国成电子垃圾第二大生产国 5亿元完成21个城市地震危险性评价 -中国出口产品遭多国围堵 成第一出口国可能招致更多贸易壁垒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工信部:恢复个人申办网站/全文 今年反腐:完善因公出国管理制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首页>>企业动态
中石油获准筹建金融租赁公司 挂牌时间未确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石油与重庆机电合资组建的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的传闻终于水落石出。日前有消息称,两家公司合资组建昆仑金融租赁公司的方案已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批准,但具体挂牌时间还未确定。

昆仑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0亿元,其中重庆机电出资6亿元,占总股本10%,中石油出资54亿元控股,占总股本90%。注册资本规模仅次于由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昆仑租赁正式挂牌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由产业类企业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目前全国13家金融租赁公司中,另12家均为金融企业控股。

去年5月中石油就牵手中国工行进军金融业务,以现金方式独家认购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新发行的股份,后将其变身为昆仑银行。同年7月,中石油又出手收购宁波金港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并成为其控股股东,金港信托更名为昆仑信托。根据2007年初银监会下发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和其他机构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此次昆仑租赁的获准筹建让中石油的“昆仑系”金融版图更趋完整。

近两年来我国金融租赁公司来发展迅速,业务总额呈几何级数增长,但相对于全球市场而言中国的市场还有较大差距。有业内人士分析,欧美发达经济体的租赁渗透率平均在20%~30%,而我国还不到4%,内资设立非金融牌照的融资租赁公司依然处于试点阶段。

据重庆市金融办人士介绍,昆仑租赁未来的经营方向有三个,一是服务中小企业;二是支持装备业的发展;三是围绕中石油开展业务,包括共享中石油采购大单。(实习记者蔡颖)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交易金额约为122亿元
天然气需求尚未缓解 中石油中石化:正采取措施
中石油将在长庆油田建最大储气库 120亿立方米
中石油今年上调气价 中石化加大促销 93号汽油最高降0.5元/升
全球石油企业市值排行:中石油第一 中石化第七
中石油再登全球"市值王"宝座 工商银行排第4
中石油研究报告:国际油价波动源于投机炒作
图片新闻:
国家选定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药品加成(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