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期指开户首日人气不旺 融资融券4月份或开闸 A股虎年"开门绿"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南水北调中线鄂豫移民33万 丹江口试点搬迁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机器人将改变战争样式 或实现"零伤亡"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被指纵容"杀人车" 靠"游说拖延"省一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曝“真相”

自去年9月末至今,丰田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分别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召回行动预计使丰田在截至3月的财务年度损失20亿美元。

NHTSA15日发布数据显示,丰田所产车辆突然加速自2000年以来涉嫌与累计致死34人的车祸投诉相关。

按美联社说法,丰田文件曝光可能震动美国国会,议员们将怀疑丰田可能把商业利益放在首位,牺牲消费者安全。

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达雷尔·伊萨的发言人说,文件让人怀疑“丰田是否在游说监管者放松监管,以维持利润”。

运输部发言人奥利维娅·阿莱尔称文件“道出了真相”。阿莱尔重申运输部长雷·拉胡德的话:“我们将迫使他们直面严酷现实,确保他们采取必要措施,以保障车辆安全”。

文件曝光后,丰田发表声明,否认出于追逐利润目的而牺牲消费者安全。

声明说:“我们首先看重消费者的安全,不要根据一份内部材料得出相反结论……我们的原则一向是消费者第一,确保安全和质量达到最佳水平”。

危机“公关”

听证会召开前夕,丰田在美国动员各路说客为它说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丰田雇请两家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的一些危机处理专家。他们将与一支由32人组成、专门为丰田在国会山游说的团队合作。

丰田10多年来源源不断地赞助美国政界人士。参与调查丰田的3个国会委员会共有125名议员,其中超过40%过去10年间参与竞选期间接受丰田献金,合计超过13.6万美元。

丰田北美公司2008年和2009年花费100万美元赞助与一些国会议员关系密切的慈善和非营利团体。

一些与丰田财务关系密切的议员在这一轮调查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的选区有大量与丰田相关的就业岗位。国会调查丰田的委员会成员中,迄今没有任何一位申请不参加听证会。美国国会道德法规不要求议员退出牵涉个人财务利益的活动。

美国众多丰田经销商以及由丰田工厂工人构成的“草根”游说力量同样不可小视。这些人要求代表他们的议员“小心行事”。

丰田在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设有工厂等设施。这4个州的州长上周联名致信国会议员,批评那些“公然反对丰田”的联邦政府官员。4名州长质疑联邦政府是否能公正处置对丰田的指责。(欧飒)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丰田内部报告显示: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为何今日大作文章?
丰田总裁赴美出席听证会 公司担心其注定背负罪责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丰田社长:增长可能过快 以致忽略质量问题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低0.12个百分点 减员4.9万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