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期指开户首日人气不旺 融资融券4月份或开闸 A股虎年"开门绿" -海南豇豆有毒 武汉销毁逾3吨 已全面禁售 乐天巧克力铜超标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南水北调中线鄂豫移民33万 丹江口试点搬迁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机器人将改变战争样式 或实现"零伤亡"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丰田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被指纵容"杀人车" 靠"游说拖延"省一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17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携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当日晚再次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就丰田问题车召回进展及公司改善品质管理情况进行说明,丰田章男宣布继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之后,即日起正式召回SAI及雷克萨斯HS250h两款问题车。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公司机密文件显示对缺陷早就“心知肚明”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一些机密文件21日曝光,显示这家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早就知道突然加速是它所生产车辆的主要安全隐患之一。

然而,与美国政府协商后,丰田得以在2007年召回数量有限的缺陷汽车,因而省下1亿多美元,且视之为“胜利”。

7项“胜利”

这些21日交给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文件标有“机密”字样,共10页,成文日期2009年7月6日。

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北美地区总裁稻叶良睨、美国分公司营销负责人吉姆·伦茨将出席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定于24日就丰田汽车安全隐患举行的听证会。

2月10日,在日本名古屋市,丰田公司检修人员使用专用设备连接“普锐斯”的车载电脑,刷新刹车电子控制程序。日本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9日宣布在日本国内召回混合动力车新版“普锐斯”等22.3万辆车之后,丰田开始在日本全国的销售店提供必要的修理服务。新华社/共同社

得到文件副本的外国媒体报道,文件像是由丰田在美国华盛顿的员工准备,用于向稻叶良睨汇报工作。

文件显示,与美国政府成功协商而在2007年召回有限数量的缺陷车型省1亿多美元;成功说服美国政府分阶段实施汽车侧面安全气囊监管规定省下1.24亿美元和5万小时人力;成功游说美国政府推迟执行更严格汽车门锁规定节省1100万美元。

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2007年3月开始调查涉及丰田汽车脚垫妨碍油门踏板的投诉。8月,政府把这一缺陷与十几起交通事故死亡联系起来。600名“雷克萨斯”(Lexus)车主接受调查时,10%反映车辆出现突然加速现象。丰田2007年9月只召回5.5万辆“凯美瑞”(Camry)和“雷克萨斯”ES-350型汽车,更换这些车的脚垫。

文件中写着丰田汽车存在“重要安全事项,包括凯美瑞ES系列、TACOMA、LS等型号的车辆突然加速”。

丰田称自己赢得7项“胜利”,包括“有利于丰田的召回结果”、“有利于丰田的安全规则制定”、“使丰田汽车不受气候立法影响”。

气候立法指旨在降低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依赖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丰田内部报告显示:07年有限召回节省上亿美元经费
美国六年前已发现丰田缺陷 为何今日大作文章?
丰田总裁赴美出席听证会 公司担心其注定背负罪责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丰田社长:增长可能过快 以致忽略质量问题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低0.12个百分点 减员4.9万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图片新闻: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