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亚炒房者多亏本 广州深圳楼盘看客少成交少 投机资金或撤离 -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 日本成美头号债主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汶川地震灾区农信社免征税延至2013年底 春运今迎返程小高峰 -中国高铁运营里程3300公里 居世界前列 信用卡坏账风险初显缓解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职务犯罪缓刑超六成 周永康:执法不公易引起民怨 加快户籍改革 -海南酒店五星房费一星服务 免税店冷清 房市初一现"出货潮" -申雪赵宏博冬奥会双人滑夺冠 美监控社交网站和博客防恐怖袭击 -胡锦涛在福建同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两岸同胞本来就是一家人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或面临美国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美国东部时间2月16日,美国联邦安全管理人员在华盛顿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丰田近期的三次召回汽车的行为是否不够及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调查事实将显示,丰田汽车在发现踏板等问题之后,多久才主动召回存在问题的汽车。

美国东部时间2月16日,美国联邦安全管理人员在华盛顿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丰田近期的三次召回汽车的行为是否不够及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调查事实将显示,丰田汽车在发现踏板等问题之后,多久才主动召回存在问题的汽车。

美国联邦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确定汽车存在缺陷后,要在五天内通知代理销售机构,然后立即开始召回。如果丰田被发现等得太久才开始召回行为,美国政府说,它将面临的罚款将高达16.40百万美元,这是法律允许的最大上限。迄今为止已对汽车行业征收最大的罚款是100万美元。

“安全召回是很严重的问题,汽车制造商必须立刻报告存在的缺陷,”美国运输局局长雷-拉胡德,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汽车保险业本身也受到有关丰田汽车和卡车的意外加速审议报告的是否及时性的影响。国营农场,美国保险业巨头,提醒监管者他们在2007年遇到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案例。为此近期在美国将举办至少三个国会听证会,下周的两个将审查的保险公司所起到的作用。

公开的调查涉及丰田3次召回在美国的约600万车辆。除了1月召回加速器踏板问题和200年11月加速器可能为其下的地垫被卡的车辆之外,美国政府正在研究2007年召回的350辆丰田佳美和雷克萨斯ES。这是第一次丰田汽车表示地毯可能会导致对加速踏板的意外干扰的召回行为。

2010年2月开始,40多万辆的油电动力车Prius的刹车系统故障和8000 辆Tacoma皮卡的前驱动轴的故障问题,还没有被检查。

丰田立即回应美国政府的这份声明,称“丰田注意到其责任,并将认真推进车辆安全,就会任何安全问题及时提醒政府官员,将合作、提供一切他们所要求的资料。”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昭夫,准备在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进行有关在日本的汽车召回。

与此同时,丰田公司发言人迈克-戈斯表示,将暂时闲置在美国两家工厂以减少库存量。丰田计划2月26日停止在肯塔基州乔治城的轿车组装,以及将在3月和4月停止长达3天。在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皮卡工厂将在3月15日至4月12日期间闲置。

2010年1月丰田汽车销售下降16%,当月有8款车型被召回,并停止其销售和生产。生产恢复一周后,现在经销商可以继续销售已经修理后出售的被影响的汽车车型。段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丰田召回使车主蒙受巨额损失 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数量不断上升 丰田召回车辆已超过850万辆
丰田再召回43.6万辆 跌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15万飞机坐椅爆隐患
"召回门"引发销量受挫 丰田跌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全球"召回门"丰田召回车辆超过去年销量
丰田将召回Sai和雷克萨斯HS250h两款混合动力车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图片新闻: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