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首页>>企业动态
顺德购矿企业背景:拖欠千万工程款 生产贴牌汽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一口吞下价值150亿元的智利铁矿,凭的是怎样的财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顺德日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子豪旗下的成都新大地汽车公司其实早已经没有生产,而依赖其现有的厂房和汽车生产许可目录,与来自广东和湖北等地的三家企业正在合作生产豪华大巴和重型卡车。

建筑公司员工

被拖欠1000万元工程款

除了顺德日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外,李子豪的另外一个重要身份则是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新大地)董事长兼总经理,而后者更多被媒体认为是李子豪汽车投资生涯的光辉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新大地是由顺德日新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大地汽车公司合资成立的,由李子豪控股。成都新大地一期于2006年7月18日动工建设,总投资达2亿元,主要生产MUSS越野车、SUV车、双层豪华大巴。2007年7月,二期项目相继开工。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新大地在温江产业园区占地面积达到470亩。日前,记者在新大地一期看到,硕大的厂房内人烟稀少、杂草丛生,一个女工甚至在一个角落开辟出土地,种植蔬菜。

与公司一期相比,二期项目如同烂尾楼。尽管工程公告牌上明确标示,开工时间为2007年7月,竣工时间2008年1月,但是现场看上去仍然像个建筑工地,水泥搅拌机和建设人员的值班室仍旧搁置在入门处。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温江建筑公司的,与几家企业在这里有一些工程,包括土建和钢构,原本早就可以完工了,但是因为工程款仍旧没有结算完毕,所以被公司委派到这里来守厂房。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括土建和钢构在内,成都新大地大概拖欠了1000万元左右的工程款。

新大地员工

李子豪很少来成都公司

二期项目上负责看守厂房的工作人员称,在二期开工时,看到这家公司投资了很多钱,觉得其实力肯定很强。不过,最近一两年,都没看到这个公司在生产汽车。而李子豪曾经在二期开建时来过,“感觉个子不高,很聪明的样子。”

据公司员工介绍,李子豪基本上不来成都,成都业务由几个副总负责。

成都新大地曾经告诉媒体,他们将引入韩国双龙汽车,生产MUSSOSUV车和源动力越野车。但是在成都市场上,这两款车如今难得一见,那么这两款车的生产线在哪里呢?30日,在成都新大地的办公楼展示厅里,记者发现了这两款车的身影。展示厅内一共存放了至少5辆MUSSO和源动力汽车,另外还有一辆标示为“诺亚”的豪华大巴车,车身上布满了灰尘。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顺德富豪购智利大铁矿 神秘财团浮现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