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首页>>企业动态
"嵩山少林"变身文化旅游公司 自称与少林寺无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郑州正式挂牌成立。至此,这个延续了一年的合作终于浮出水面。这一合资公司将对嵩山风景名胜区进行统一管理和运营,但是合作的范围并不包括少林寺景区在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遗产,且少林寺的旅游门票价格暂时不变。

据了解,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中国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51%股份,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占49%股份。双方合作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嵩山风景名胜区将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由合资公司进行景区的统一管理和运营,全面提升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规模效益。

双方合作后,港中旅集团将利用其海内外中国旅行社网络和在线旅游企业芒果网,对“嵩山·登封·少林”进行宣传推介,形成游客游览嵩山风景名胜区的良性机制;同时,合资公司在3年内融资8亿元至10亿元开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发。

但根据此前登封市政府发布的声明,双方合作的范围不会将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内现有16处18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少林寺等文化遗产纳入合资公司进行经营。

此外,针对游客“少林寺门票价格会不会改变,合资公司的成立对景区的文物保护有没有影响”的问题,登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门票价格不会改变,景区的文物保护和宗教活动都不会受到影响。预计寺庙的收入会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大幅度增加。

与港中旅集团合作后,登封将分三期建设面积为140亩的嵩山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周期为10年,概算投资为500亿元。

延伸阅读

港中旅辟谣:

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有关“少林寺上市”的传闻近来甚嚣尘上,少林寺究竟会不会上市,能不能上市?昨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予以直接否认。

“少林寺本身不是一个经营主体,不可能上市。”许慕韩表示,上市基本的前提,必须是股份制的公司才有可能上市,但少林寺连公司都不是。

但这一说法依然引发争议,有业内专家分析,成立合资公司,对于上市而言,无疑是完成了必须的“壳资源”。

对此,少林寺法律顾问黄琨表示,少林寺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少林寺的“操盘手”是否会感慨“国进民退”?
少林寺上市传闻引发法理讨论 说不清的"贱卖"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登封市否认"少林寺上市" 称合资旅游开发不含少林寺
少林寺"被上市"引发争议 方丈释永信不知情
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