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首页>>企业动态
海信科龙重组案获通过 白电资产将整体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信科龙长达两年时间的重组进程终将画上句号。昨日,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了海信科龙白电资产重组案。这意味着海信集团的白电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

ST科龙昨晚发布公告称,海信科龙已分别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及联交所申请自2009年12月23日上午9时30分起恢复公司A股股票和H股股票的买卖。

海信科龙相关负责人透露,科龙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与海信资产交割,并逐步完成海信科龙整个白电重组计划。

科龙重组控股股东海信空调一事可谓一波三折。2005年,海信收购科龙,成为科龙第一大股东。为了防止同业竞争,2007年11月和2008年5月科龙两次宣布以定向增发方式将其控股股东海信旗下全部白色家电资产注入ST科龙,当时作价分别达到25.41亿元和16亿元,然而由于“估价过高”和资本市场深幅调整,这两次的重组方案均夭折。

今年9月科龙卷土重来,提出以每股3.42元的价格,向海信空调非公然发行不超过3.62亿股,用于收购海信空调拥有的作价12.38亿元的白电资产。

此次重组成功,也奠定了海信科龙在白电领域的优势地位,将在与海尔系、美的系国内两大白电势力对抗中增加竞争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海信否认股权激励违规 称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准
科龙收购海信白电资产提速 预计年销售140亿元
海信科龙重组方案出炉 进一步实现白电业务融合
海信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智能交通产业
海信将计划投资7亿逐步完成五条模组生产线建设
科龙重组曝光名单海信股权激励涉嫌违规
海信打包白电资产注入科龙 避免公司同业竞争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