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七起案件二审八人仍获死刑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资源税改革明年或推出从价计征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首页>>企业动态
电力设备招标采购供应商预审评价收录榜单揭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主办的中国电力设备供应商预审评价活动圆满结束。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荣膺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力设备制造商100强称号,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天正集团有限公司等荣膺电力设备诚信企业三十强称号,安徽江淮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荣膺最具投标实力电线电缆制造商50强称号,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等荣膺最具投标实力电线电缆品牌产品称号等奖项。

此次评价是从招投标的角度来进行的,这在国内还是首次。近几年来,环保节能成为中国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火电行业在“上大压小”的政策导向下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关闭大批能效低、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国内火电设备的更新换代,拉动火电设备市场需求。而新能源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对接大中型招标采购业务,减轻业主、评标人繁杂的前期筛选、资格审查等工作,节约时间及成本,切实提高招标效率,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对全国的电力设备供应商进行了调查预审评价工作。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刘志中介绍,此次活动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活动程序规范严谨。活动经历了企业报名、资格审查、网上公示、业内投票、综合评价等阶段,历时2个多月。对1000多家企业进行评价,经初审合格后,有165家企业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网上公示、业内投票环节,共计投票56135票(有效票);

二是评价规则科学合理。主办单位从招投标的角度对电力供应商进行预审评价,按国产、进口、诚信、单项产品、上市企业分别评价,统一以2008年度企业的经济运行数据为口径,采取综合评分法进行评价。具体评价指标(权重)包括:电力设备销售额(权重30%)、企业总资产(权重15%)、注册资金(权重10%)、经营年限(权重10%)、利润(权重15%)、税金(权重10%)、网上投票(权重10%)、加减分项(中标数、业主评价表)等;

三是操作严格认真。为了把好电力设备供应商收录工作资格审查关,根据电力设备招标采购规则与要求对潜在供应商进行全面权威的评价,主办单位聘请了电力设备方面的评标专家严格把关(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评标专家库的平台建设运营单位,拥有非常丰富的专家资源)。在初榜出来后,主办单位又与各电力设备候选单位反复沟通,补充、核实数据,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对网友评论中提到的有关情况都进行了严格核查。可以说此次推出的榜单,应该是目前国内电力设备行业最真实、最权威的榜单,并且得到了广大参评企业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在谈到榜单的推广工作时,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刘志中强调,榜单将被收录入《中国招标采购目录》“电力设备卷”。《中国招标采购目录》是主办单位为纪念《招标投标法》正式颁布实施10周年而隆重推出的大型工具书,这是继公司主要领导参与《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的起草及主编《招标投标法全书》、《政府采购法操作实务全书》之后的又一巨献,将成为全国招投标领域执业人员的必备工具书。该书将重点报送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科技部、铁道部、工信部、住建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及各级政府采购中心;直接向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员单位、全国2000多家重点招标代理机构、各行业重点项目业主、全国招投标项目经理俱乐部会员单位、全国综合性评标专家库成员、国家电网公司等免费赠阅;在北京主办的全国电力设备重点展会上免费发放;直接推荐上榜企业进入招标代理机构的供应商电子数据库;直接与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发布的巨量招标公告链接,供业主单位、政府采购中心、招标代理机构参考选择;今后可以直接参加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的电力设备的电子招投标(平台即将建成)。

2009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线电缆品牌产品

2009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线电缆制造商50强

中国电力设备制造行业最受业主尊敬的诚信上市公司

2009中国电线电缆诚信企业30强(排名不分先后)

2009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力设备品牌产品

2009中国电力设备诚信企业三十强(排名不分先后)

2009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力设备制造商100强

2009十大进口电力设备品牌供应商

来源: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