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首页>>民营企业
ST方源股东大会演"投名状":董事会成员称被强制赶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T方源(600656)现控制人与拟接盘方控制权之争,终于在12月2日东莞嘉柏酒店13楼的股东大会前正式爆发。ST方源“原实际控制人”麦校勋与自己引入的重组方余蒂妮方在股东大会上对于上市公司“董事人选问题”上展开了激烈争夺。

12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ST方源大股东勋达投资人士告诉记者关于罢免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并改选新董事的议案已经获得通过。不过,12月3日,ST方源并未按照惯例公布有关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并宣布全天停牌。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股东大会当日,前述勋达投资人士称ST方源现任董事会成员虽然出席了大会但很快就退席了,但12月3日,一位ST方源的高管却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们当日是被一群不明身份的大汉驱逐出场的。

ST方源股东大会之前的董事会是由重组方余蒂妮等提名和认命的,但股东大会现场的情况却似麦校勋一方占了上风。

12月6日晚,ST方源终于发布公告称,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议案获得审议通过”, 余蒂妮等被免除董事职务。

但这场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争显然不可能就此结束。

股东大会上演“全武行”?

“会场上不明身份的人很多,我们去参会的董、监事和高管都不让进,因为担心人身安全,所以只好离开了。”

12月3日,一位ST方源现任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道,12月2日,在东莞嘉柏酒店13楼,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的成员是被勋达投资以武力驱逐出现场。

“不仅我们,第二大股东许志榕的委托代理人、第三大股东兰溪财政局的委托代理人和其他至少还有50名流通股东的委托代理人也被勋达投资拦在门外。”

该人士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股东委托了上市公司一些董事为代理人来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拥有参会所需的完整的材料,根本没有理由不让他们进门。

同时,据该位ST方源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被迫离开股东大会现场之后,他们很快找了相关部门申诉此事。“我们先去派出所报了案,一是因为对方对我们的人有一些身体上的接触,二是因为我们股东不能进场,三是作为上市公司方面,我们认为这些不明身份的人影响了公司日常会议秩序。”该人士道:“之后我们还去了当地证监局,说明了一下这个事情并作了笔录。”

对于ST方源方面的指控,随后记者也采访了麦校勋团队的股肱力量,ST方源前任董事和此次股东大会再次被提名进入董事会的刘晓锋。“我们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没有这样的事情。”刘晓锋否认了驱逐ST方源现任董事会成员出股东大会一事。随后,其以未出席当日股东大会为由让记者采访另一位股东大会的主持人并匆匆挂断电话。

直至发稿,本报未能联系上会议主持人。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幕后大佬交恶 ST方源黑洞越曝越大重组前景难测
ST方源再遭上证所谴责 专家认为小股东可申请民事赔偿
ST方源四个月内二度犯事 证监会将从三方面展开调查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