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保障性药品全额报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签科技合作五文件 -民航局将全国MD-11货机全部停飞 正对失事货机黑匣子检测调查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一轮恐慌或至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首页>>企业动态
"重组专业户"东风汽车再出手 引民资重组云南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组专业户”东风再度出手。昨天(30日),记者从昆明有关方面获悉,东风已确定对东风云南汽车公司进行重组,引入湖北的民营资本1亿元,这是继2000年底对东风云汽进行股份制改造后,东风再次整合云南业务。在国内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东风在西南的行动备受关注。

“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协议已签订,濒临破产的东风云汽将重新投产。”昨天,昆明的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记者了解到,所谓“战略投资者”,指的是东风商用车的经销商——湖北明想集团。该公司从9年前开始成为东风的经销商,目前是东风最大的经销商之一。

根据该公司与东风公司、昆明当地政府的协议,明想集团将投入1亿元入股东风云汽,增资扩股后占东风云汽50%股权,东风占有其余50%股权。

东风云汽是东风公司在云南的全资子公司,前身是云南汽车厂,始建于1939年,1983年该公司划归东风,2000年底东风对其进行股份制改造,该公司生产东风系列轻、中、重柴油、汽油类载货车、改装车、客车和客货两用车以及汽车底盘。由于销路不畅,目前该厂已停产。

记者了解到,在引入民营资本的牵线搭桥中,昆明市总工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昆明市总工会主席杨丽透露,湖北明想集团在昆明的总投资将达到4亿。

东风云汽董事长杨少杰昨天告诉记者,重组并剥离装备等辅业后,东风云汽仍然生产货车和客车,东风公司对该公司非常重视。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看好东风云汽的重组,他表示东风在国内兼并重组的经验丰富,手法灵活,一直以来比较顺利,是其他企业学习的榜样。(记者杨开然)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东风汽车进军微车 2014年计划年产销20万
东风汽车将发21亿短期融资券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