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参股创投基金不得超20% 首批20个总额90亿基金已设立 全文 -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试点启动 1家银行只能投1险企 全文 答问 -税务总局一处长被中纪委调查 徐州13亿工程从开建到竣工全违规 -专家析A股大跌:揣测官方信贷态度有变 央行两月回笼资金6650亿 -任志强:京真实房价不会超7000元/平米 抑制房价新政策或将出台 -政府摸底多晶硅产业发展 新能源板块面临变局 煤炭产量近30亿吨 -成品油出口价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澄清 中石油否认"捂气惜售" -21家上市公司集中否认重组 传闻助股价飙涨 揭密"老鼠仓"产业链 -39所中学推荐上北大学生确定 推荐理由各异 不推偏才怪才引争议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首页>>企业动态
联通痛斥仿冒iPhone户外广告:标价仅599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方某地的一个与iPhone极其接近的户外广告(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苹果中国公司网站的iPhone截图(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联通iPhone的广告铺天盖地,市场上也随即冒出了仿冒品。昨天,记者从中国联通看到了他们最新发现的仿冒iPhone街头广告,除了产品名称中少了一个“I”和售价不同,假的广告完全抄袭了真广告的创意。

据联通介绍,仿冒街头广告是在四川发现的。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款手机的实际名称是“创维T806”,但字体很小,而非常醒目的则是一个巨大的单词“Phone”,仅比iPhone少了一个字母“I”,字体也与联通iPhone广告所用字体完全一样。而且仿冒广告中的产品外观、摆放位置甚至倾斜角度都与联通广告十分接近。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iPhone面市以来,仿冒iPhone的产品和电视手机促销广告很多,但仿冒iPhone户外广告牌却很少见。对此,中国联通将保留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的权利。

昨天,创维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公司已将手机80%的股权出售,目前品牌仍属于创维,对于为何与iPhone创意相似,该负责人表示暂时还不清楚此事。

■律师说法 仿照广告设计是侵权

北京德衡律师事务所张兴宽律师表示,广告的外观设计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如果仿照他人广告设计,并足以造成消费者误认,在法律上就会被认作是侵权行为。对比两个广告可以看出,创维T806的广告无论从字体到图片都很明显是在仿冒联通iPhone的广告。(记者古晓宇 牛颖惠)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移动仍在引进iPhone 王建宙继续与苹果谈判
联通iPhone今晚首发 发售现场没有销量限制
联通不阻水货iphone入网 “水货”并非山寨机
联通iPhone门槛太高 调查称九成人无意购买裸机
联通版iPhone据称或10月底上市 最低售价1999?
中国联通3G 9月底正式商用 iPhone手机同时发布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中移动今日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迎战联通iPhone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 规格为副厅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