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首页>>企业动态
洗衣粉变奶粉:蒙牛力压纳爱斯夺央视广告“标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能源业:梅开二度创新高

“太阳雨”2亿中标《天气预报》

能源企业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梅开二度,再创新能源行业央视黄金广告资源投放新高。太阳雨以2.204亿元成功中标央视黄金广告资源《天气预报》特约、《天气预报》1+1,及《朝闻天下》全年特约冠名。在去年的2009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其曾以1.028亿元成功竞拍央视黄金时段新闻联播后标版和A特段广告。

太阳能是被业界最看好的新能源形式之一,有关分析预计,2010年全球太阳能需求量将有65%的增长。2008年,金融危机的全球蔓延也使近几年保持高速增长的中国太阳能电池产业感受到一丝寒意,不过此行业依旧受到业内厂商和投资者的青睐。

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则表示,金融危机对其企业来说带来更多的是机会,对整个太阳能行业也是个机会,太阳雨抓住了这个机会。他透露:“2009年截至目前,企业实现了80%的增长,不仅出口比例,整个产能方面我们一跃成为全国第一。”

他还透露,太阳雨计划未来3年内完成国内五大基地的建设,5年内更将完成国际化的产业布局,在国外建立2-3个分厂。

来自赛迪顾问的分析指出,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实施,未来两年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将迅速扩大,太阳能电池产业逐渐走向成熟。国家4万亿元的投资中,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行业将扮演重要角色,这些投资将有力带动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

乳业:危机洗礼更健康

巨头看好市场前景

乳业一直是央视广告的大户,乳业巨头蒙牛和伊利都曾夺得过“标王”头衔。经历了去年“三聚氰胺风波”的巨震,乳品企业在今年广告招标大会上的举动格外引人关注。同时,近期“风头正盛”的澳优乳业也成为竞标的一匹黑马。

2008年,中国乳业遭遇金融海啸与“三聚氰胺”事件的双重危机,整个行业一度深陷泥潭。如今,天价广告费竞标显示乳品企业的信心和资金链都已有所恢复。

品牌专家许云峰认为,整体的恢复还需要时间。从未来发展看,我国乳品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目前我国人均奶类消费与发达国家消费水平仍存在着巨大差距,也远远低于世界和亚洲平均水平。在未来5至10年,消费人群的继续扩大和人均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将促进我国乳品需求的持续扩张。

家居业:广告额增幅最高

整体增长幅度超过200%

受房地产行业经济回暖的影响,家居行业正在逐步走出困境,今年央视广告招标会上,各类家居产品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至信家具两家企业在这次的招标会上均有收获。

居然之家从2008年开始参加央视的广告招标,用总裁汪林朋的话说,效果非常明显。原先家居行业没有什么人关注,虽然大家这些年都在装修房子,但是家居行业一直没有太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通过居然之家到中央台参加黄金标版以后,引起了大家更多的关注。第二个,居然之家通过这两年在中央台广告的投放,使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含金量有了更大的提高,居然之间目前的广告投放额度,已经让企业在店铺数量、销售额增加、利润增加都是保持在同比例的增长。

定位高端产品的中至信家具此次瞄准了《晚间新闻》时段的广告位。董事长陈中信谈起自己布局时表示,中至信家具是欧盟风格典范,成功人士的选择,选择在《晚间新闻》,主要是因为成功人士不管是从政的还是经商的,每天晚上准点回家看《新闻联播》的恐怕时间不多,都在外面应酬了,所以10点钟他们会到家,他们关心的是国家大事,是国际和国内的一些重要新闻,所以他们会看中央一台《晚间新闻》。

“家居建材行业是今年增长幅度最高的一个行业,整体增长幅度超过200%。”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中标的企业包括家居连锁,以及各类家居产品,包括装修、油漆、厨具等,这种强劲的增长充分说明了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一个印证。

来源: 钱江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春晚报时冠名5201万
央视广告招标三大聚焦: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是被误解
李白故里之争使两市扬名 效果超过央视打广告
央视大火案新进展 新址工程办原主任再添新罪
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称积弊之深令人震惊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