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首页>>企业动态
洗衣粉变奶粉:蒙牛力压纳爱斯夺央视广告“标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春江水暖:国际客户空前踊跃

人们常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说到经济上,是不是真的回暖,“先知”的肯定是企业。不少企业认为,2010年是一个好的机遇,因为很多行业都在洗牌,大企业大品牌的机遇更好,也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今年有包括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索尼、嘉实多等5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看重此次招标会。他们一改以往逐级汇报的流程,由中国区高层乃至海外总部高层在第一时间直接决策定夺。强生、LG、麦当劳、惠氏、福临门、奥迪、三星、VISA、耐克等客户也都积极沟通签约认购及个性化方案等事宜。

百事国际集团今年第一次参加了央视广告招标。首席市场官许智伟表示,百事可乐对中国的经济非常看好,饮料行业更是发展迅速,而且央视的影响力和品牌很大,跟百事公司的发展十分匹配,因此,参加了这次招标大会。他对招标会的形式和气氛大加赞誉,称“没想到气氛那么HIGH”。

谈及中国市场时,许智伟称,今年6月百事集团全球董事长来华时曾说,百事这种国际性的大公司,如果在中国不成功的话,全球也可能不成功。所以,百事集团将来在中国的投资将会进一步加大。

许先生没有透露他们具体投的哪个时段,但他透露,百事可乐消费者都是年轻一代,因此会侧重一些娱乐栏目。

深度分析:行业大点兵

白酒业:今朝有酒今朝醉

郎酒亿元夺“青歌赛”冠名

在素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郎酒先拔头筹,以3330万元拿下第一标,独家冠名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随后郎酒再度发力,以1.1亿元的价格夺下《2010年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独家冠名,这成为2010年央视黄金资源招标首个过亿标的。

这是郎酒再次在央视广告招标会上大显身手。2008年,郎酒曾以1.12亿元的价格拿下了《2009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和《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独家冠名。

白酒企业历来是央视招标会的焦点。今年,贵州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再次展开酒类标王之争。而郎酒在招标会上拔头筹的表现,则显示出其做强品牌的意图。此外,江苏南通颐生酒业也与诸多酒企同台对垒。

2009年中国白酒行业并不平静,经历了金融危机带来的消费萎缩之后,白酒企业不得不对旗下产品布局进行调整,以应对高端市场销量的下滑,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白酒企业相时而动,纷纷进军中端白酒市场,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才得以保证白酒产量的持续增长。

而郎酒明显已经从2009年度掷重金做宣传中尝到了甜头。郎酒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郎酒品牌价值76.16亿元,位列白酒行业第四名,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2009年其品牌价值则达到87.79亿元,跃居白酒行业第三位,预计销售收入将突破30亿元。最近几年,其年增长率位列白酒行业内第一位,平均增速40%以上。

近几年来,白酒行业的销售收入一直保持着大约25%以上的增长幅度,远高于我国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属于稳步上升。分析指出,可以预见未来3年内,白酒行业仍然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家电业:小荷才露尖尖角

格兰仕夺新闻联播后标版广告

格兰仕集团经过多轮激烈的竞标,一举赢得《新闻联播》后标版广告多个单元的关键时段。这是格兰仕首次竞标央视黄金资源广告,也是其打造全面领先的综合性白色家电品牌的重要一举。

另一家参与角逐的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以5201万元的价格获得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也就是说,美的花费5000多万元取得了零点钟倒数10秒钟的时间。不久后,美的集团又激烈竞逐新闻联播标版。

之所以首次来参加央视的投标,格兰仕集团总裁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陆骥烈昨日表示,金融危机一年多以来,企业在政府的整体拉动内需政策指引下很有成效,今年看到中国市场的潜力,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把整个市场做深做大,因此参加央视的投标。

家电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指出,之所以美的和格兰仕纷纷加入央视广告招标的角逐,是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大形势已明显转好,对明年市场布局有着更新的考虑,加之企业自身经济效益较好,以期未来在消费者面前树立良好形象,更好地推广产品。

此外,对于格兰仕这匹黑马,他分析认为,格兰仕并非如美的那样资金雄厚,但雄心勃勃、目光长远,从其此次在央视投广告的大动作来看,2010年将发力建立其高端品牌形象。

实际上,家电行业企业在高端媒体上投放巨额广告的频率与过去相比已经非常少了。行业利润的逐步萎缩使得行业内仅剩少数盈利较好的企业。刘步尘表示,目前格力与美的两家家电企业的年盈利能力可达到20亿元,其他企业年利润仅有5亿元左右,这在以前若干年可达到15亿元左右。此外,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国际家电企业同样面临盈利下降的尴尬,不敢再在广告投入上消耗元气。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说,家电行业今年整体的中标额度比去年的增长超过了80%。中标的企业既包括空调、电视、冰箱等大家电,也包括豆浆机、微波炉等小家电,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新兴的细分品类。这充分印证了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所取得的市场成效,也为家电企业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来源: 钱江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春晚报时冠名5201万
央视广告招标三大聚焦: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央视主播回应中国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是被误解
李白故里之争使两市扬名 效果超过央视打广告
央视大火案新进展 新址工程办原主任再添新罪
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称积弊之深令人震惊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