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关闭低效益门店158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美今年1至9月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314亿元,同比下降较中期收窄至13.64%。公司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为9.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9.4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3%。报告期内,国美关闭了158家低效益门店及新开门店41家。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发布了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国美的业绩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有所改善”,国美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升的势头较为明显”。报告显示,国美销售收入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及三季度分别环比上升3.24%、8.79%和2.85%。陈晓说,第三季度的环比之所以不如二季度,“是因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销售数据没有纳入到第三季度”。

国美解释,销售收入同比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第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疲软以及网络优化策略使门店总数减少。国美今年前三季度关掉了158家门店,这导致国美减少了27.84亿元的销售额,但也同时避免了这些门店将产生的2.21亿元的亏损额。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规划,陈晓表示,国美会继续坚持网络优化,提高门店每平方米的销售额。(刘新宇)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美上半年净利下跌近半 关闭门店超百家
黄光裕被报在港冻结资金账户 国美股价急跌超6%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国美再融资计划顺利完成 家族力量掌控权正降低
黄光裕参股国美谜底揭开 5.49亿港元牢占第一股东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黄光裕账面财富近120亿 成国美增发最大受益者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