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企业动态
工信部:国内钢企兼并重组第一梯队圈定在3—5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信部11月10日消息,将重点培育3—5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积极推进6—7家具有较强实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战略性兼并重组。

工信部称,根据《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和国务院领导指示,该部已组织制定了《钢铁行业准入条件》和《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于上周表示,《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已经形成初稿,正在征求财税等相关部门的意见。

《钢铁行业准入条件》主要是为规范现有钢铁行业秩序、明确政策导向而制订的规范性文件,拟通过产品质量、能源消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生产规模等方面的标准和指标规范钢铁企业。《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是为了解决我国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低、落后产能大等结构性矛盾而制订的指导性文件。

为使文件措施符合实际,11月6日,工信部在京召开了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和准入条件座谈会。河北、山西等6地工业主管部门,钢铁协会,宝钢、鞍钢等7家企业和冶金规划院等3家咨询单位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钢铁行业准入条件》中的具体标准、指标和《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中的推进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知情人士指出,今年初颁布的《钢铁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从目前情况看,该条例将以《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的形式下发。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价格暴跌 大钢企仍无减产打算除非出现亏损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业者:钢材出口无序加剧 1.2万钢企抢食出口蛋糕
钢企重组触四方利益 "国进民退"过剩产能难淘汰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中钢协数据显示: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中国钢铁企业产能过剩加剧 钢企急求期货避险
打破三大巨头垄断 国内钢企牵手海外中小矿山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