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首页>>企业动态
三大钢铁龙头季报全亮相 宝钢三季度同比正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武钢(600005)、鞍钢(000898)公布三季报之后,今日位居全国钢铁龙头老大位置的宝钢(600019)也亮出三季报成绩单:7-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0.3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均增长6.66%。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7.05亿元,同比下降70%。

此前鞍钢三季报显示,7-9月,公司实现净利18.93亿元,同比下降16.72%。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降96%。武钢7-9月实现净利5.47亿元,同比下降75.79%。1-9月累计实现利润10.53亿元,同比下降85.3%。

熟悉宝钢的一位钢铁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第三季度是钢铁业行情最好的时期,宝钢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但与其它大钢厂比,公司在第三季度净利实现正增长,这里不排除是公司不锈钢业务收入出现大幅提升。

另外,宝钢相关人士也表示,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本报告期内,公司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上节省5亿元左右。

三季度实现利润41.8亿

宝钢还透露,今年三季度,公司销售钢铁产品61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4.6万吨,其中独有产品比例为10.4%,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0.3亿元,同比减少153.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

宝钢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在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刺激下,三季度国内钢材需求持续回升,钢价于8月上旬攀升至今年高位,中钢协钢材综合指数达到116.32点。需求回暖和钢价上涨刺激国内钢铁产能快速释放,三季度粗钢产量连创历史新高。受前期钢价过快上涨、供大于求加剧等因素影响,8月中旬以来国内钢价开始普跌,9月末钢指跌至102.65点,跌幅超过10%。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的目标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坚挺。公司在确保稳产高产的同时,通过全方位成本改善努力消化焦炭、废钢等原料成本上升因素,三季度业绩较今年前两季度显著改善。

目前国内钢铁市场结构性过剩矛盾愈发突出,下游行业消费增速趋于平缓,而产能释放带来的供应压力加大,钢铁社会库存保持较高水平,各钢厂纷纷下调出厂价格。钢铁出口受全球经济复苏程度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存在较大阻力。

预计全年产钢2370万吨

对于接下来四季度业绩表现,宝钢表示,公司外部经营环境面临较多不利因素,钢管和厚板产品市场低迷,内部新产线投产以及年修较为集中将对生产组织和产量规模带来影响,预计全年产铁2141万吨,产钢2370万吨,商品坯材销量2226万吨。

公司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国家鼓励汽车消费和家电下乡政策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加强以产品盈利能力为导向的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降低经营风险。

“我的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去年宝钢产钢量约2330万吨,销售钢铁产品2281.3万吨。(董文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受累产能过剩严重 武钢宝钢千万吨钢铁项目搁浅
宝钢下调11月钢价 幅度最高13%仍高于其他厂价
商务部对印度终止对我轮胎特保调查表示赞赏 宝钢澳洲收购遇阻
中国企业澳洲收购再遇阻 宝钢被要求重递申请
宝钢注资澳矿获批前景乐观 南非锰矿资源成亮点
宝钢11月出厂价普降400元 业内:短期钢价将下行
中国钢铁产能已过剩 宝钢千万吨级项目暂不启动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贵阳警方组织认亲会助“宝贝寻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