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首页>>企业动态
中移动前三季净利839.35亿 成收入最高电信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电信运营商的年营收额为衡量尺度,中国移动被推到了全球第一的宝座上。这家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一直行驶在快车道上,而昨天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高达5.08亿户,其中3G用户增长至165.5万户。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移动净利润为839.35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8%,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但仍低于此前业界预期。中国移动表示,前三季度平均每月的净增用户数高达568万户,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其中,备受关注的3G用户增长至165.5万户,较8月份增加了32.8万户。尽管这一数字已属难能可贵,不过按照这一节奏的话,中国移动要完成全年发展300万TD用户的目标还有一定压力。

昨天中国电信也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13.92亿元,同比下滑33.9%。不过手机用户保持了高增长,其中第三季度新增750万户,手机用户总数达4678万户。拖累中国电信业绩的是固定电话业务“流血不止”,尤其是行将退网的小灵通。根据工信部统计,今年9月份我国小灵通用户减少234.8万户,创下单月用户流失量的最高。另外一家运营商中国联通将于本月底公布三季报。

综合来看,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仍未改观。昨天来自海外的消息称,英国市场调查公司Portio Research最新公布了全球前20大移动运营商排行榜。以年营收额为标准,中国移动以575亿美元位居第一。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移动寻找海外收购目标 亚洲市场成重点目标
中移动将推漫游优惠方案:称不受对手资费冲击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现较大幅度下滑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时间待定 形式待定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中移动最早下周推出OPhone 补贴或高达2000元
中移动今日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迎战联通iPhone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