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诺贝尔奖全部奖项开出(名单/简历)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公安部将恢复反假币处 1000万打击假币 发现200元民警须赴现场 -QFII投资上限上调 给A股带来千亿资金 前8月QFII逾138亿$入境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 13日集体申购 本周19新股打新攻略
首页>>企业动态
价格暴跌 大钢企仍无减产打算除非出现亏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钢企负责人表示,只要存在生产边际效益就不会减产

虽然从8月中旬至今,国内钢材市场已从高位下跌超过千元,部分产品已濒临成本线,但昨日出席国际钢协年会的国内钢企负责人均表示,如果生产的边际效益仍然存在,除非亏损四季度将不会减产。

中钢协顾问吴溪淳指出,按照9月份国内钢产量均值计算,相当于全年钢产量达6.18亿吨,1-8月国内钢材表观消费量增长16%,如果仍不减产表观消费量增长将超过1亿吨,这是市场无论如何也消化不了的。

据悉,2009年,中国钢铁业在建项目投资额达到3400亿元,同比增加3%,而2008年的投资增速则为2.3%。2010年,这些项目将为我国增加至少5000万吨粗钢产能,这意味着明年我国钢铁产能将达到7.1亿吨。

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表示,武钢上半年减产约17%,下半年则不打算减产。华菱集团董事长李效伟也表示,四季度不会减产,即使盈利不多但只要存在生产边际效益就不会减产。马钢总经理顾建国也表示,未有减产计划,除非出现亏损。

国际钢协昨表示,今年中国的钢铁需求可能增长19%,但随着政府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逐渐减退,中国明年的钢铁需求增幅可能降至5%。全球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Lakshmi Mittal表示,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角度考虑,中国作出的2010年国内钢铁需求增长5%的预期出人意料。(徐虞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业者:钢材出口无序加剧 1.2万钢企抢食出口蛋糕
钢企重组触四方利益 "国进民退"过剩产能难淘汰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中钢协数据显示: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打破三大巨头垄断 国内钢企牵手海外中小矿山
15家钢企二季度环比减亏51% 预测三季度实现盈利
又一钢企管理人员传涉嫌力拓间谍案接受调查
中钢协统一矿价缘何无人喝彩 钢企涨价"再逼宫"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