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将落户三峡 最后一桥梁爆破 危桥清理告结束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首页>>企业动态
新媒体合并案再起波澜 新浪:9月30日发布公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30日是新浪分众是否合并宣布的截止日期,而现在这桩并购案的结局仍然迷雾重重。9月23日晚,分众传媒(NASDAQ:FMCN)宣布,与公司董事长江南春达成协议,将向江南春增发价值1.42亿美元的7500万股普通股,每股价格1.899美元(相当于每美国存托股价格9.495美元),这批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同时公布了董事会成员变动。

江南春此举,让业内人士猜测纷纷,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按照资本运作的一般思路,有重大合并计划的公司,一般不会在合并前夕进行大规模的资本运作。而分众传媒的股权变化让人们更加猜不懂新浪与分众并购的结局。

-新媒体合并案再起波澜

去年12月,新浪宣布以13.7亿美元收购分众传媒线下楼宇广告资产。一家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公司,一家是中国最大的楼宇广告公司,两者的结合将诞生一家中国广告媒体巨头。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次合并案是如此的命运多舛。

这宗并购迟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今年6月, 新浪CEO曹国伟在财报会上表示,新浪、分众原定的交易截止日期是6月30日,由于主管部门监管的需要,双方可以协商延长这个截止日。 同时曹国伟也表示,延迟也非没有期限。如果在9月30日仍不能完成交易,新浪和分众将进行讨论是否继续延长,如果没有达成一致,双方都可以终止协议。

就在截止日期之前的9月23日,这起中国最大的新媒体合并案再起波澜。作为当事者之一的分众传媒发布公告,宣布将向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增发7500万股普通股,价值1.42亿美元。同时公布了董事会成员变动。公司非独立董事谭智与非独立董事余蔚辞去董事会中相应职务,而公司目前的首席财务官担任非独立董事。

据了解,江南春在此次认购后,将持有公司发行股票的19%。而分众的大股东也随之有所变化。根据新浪、分众签署的合并协议,一旦江南春完成股票认购,其在未来合并后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翻番,由原来的4.56%增加到8.86%;复星国际在未来新浪中的持股比例则由原来的13.07%减少至11.76%。

以此计算,如果新浪、分众未来合并成功,江南春在新公司所占据的股权,将由原来的第四位提升到第二位,仅次于复星国际的11.76%。因此,江南春在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对于新浪管理层而言,能否接受这一变化仍是未知之数。

-新浪表示9月30日发布公告

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新浪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新浪与分众的并购事宜将在9月30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现在并无细节可以透露!”业内人士表达,按照资本运作的一般思路,有重大合并计划的公司,一般不会在合并前夕进行大规模的资本运作。

此前,易凯资本CEO王冉称,合并是否告吹只有新浪和分众自己知道,“现在看起来是渐行渐远,是这样的一个方向,其中有市场因素也有监管的因素。” 易观国际的总裁于扬告诉记者,江南春增持股票可能对分众和新浪的合并没有直接影响,但他依然认为分众和新浪的合并充满挑战,特别是目前户外广告的盈利不佳,合并终止的可能性非常大。

日前,分众公关总监孔伟英表示,增持与合并案无关,只是对公司充满信心之举,至于合并案何时过关,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而有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无论分众与新浪案的未来走向如何,江南春的认购计划都将使其获得更大的操控自由度。范海涛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迟迟不肯放行 新浪分众合并前景堪忧
传新浪并购分众案流产 分众:"并没有预期乐观"
新浪Q1收入7380万美元 购买分众仍待商务部批准
新浪合并分众正接受反垄断审核 预计三季度完成
传闻称微软有意收购新浪 有关各方均表示不知情
分众估值下降3.74亿美元 与新浪合并或存变数
二季度四大门户广告营收座次排定 新浪稳居老大
"铁腕幕后"段永基退出 股权分散新浪或酿变局
新浪分众并购细节:一两周敲定 "闪电"完成并购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