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企业动态
厉以宁:国企欠民企钱是企业债务新特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厉以宁:国企欠民企钱是企业债务新特点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表示,当前企业欠债的特点是,国有企业欠民营企业的钱,大企业欠小企业的钱。目前大企业和国有企业普遍走向零库存管理,小企业是大企业的供货单位,这些民企为了争得给国企配送零部件和原料,必须增加储备、建设库房。但国有企业在得到零部件供应后,往往3个月甚至半年后才付款,因而导致中小企业资金紧张。他认为让中小企业用应收账款融资,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海外投资找准强项胜算大

中国企业“走出去”直接投资,从现实看,是化解高额外汇储备的最佳选择;从长远看,应该是进入历史新时期后,中国对外经济战略的发展方向。笔者认为,那些具有相对强势地位的企业走出去直接投资,胜算的机会肯定大些。而那些没有掌握核心技术,没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如果为走出去而走出去,在海外直接投资,前景恐怕不妙。

《读者文摘》破产与数字化生存

人类文化史上,出版业的更新和人类阅读方式的演进一直在进行,不能因为老的出版模式和阅读方式的衰微,就担忧新的阅读方式。《读者文摘》申请破产保护未必是坏事,如果通过资产重组,摆脱债务重负,从传统出版业进军虚拟网络,在网络世界重新打造一个新的畅销电子版本来,将会成为传统媒体数字化生存的典范。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厉以宁力挺当前财政政策:现在不是改变财政政策时
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
厉以宁:经济恢复太快不一定好 复苏关键在经济转型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渐见效
厉以宁坚称中国未陷衰退 三原因导致高房价
厉以宁反对将国有股分给百姓:俄罗斯就是教训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