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首页>>企业动态
中航工业集团八成资产将上市 1500亿巨资将注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中航一集团和二集团的合并,航天军工产业民用化即将全面展开,在未来3~5年内,中航科工及其子公司将获得1500亿元总资产。

昨天,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营运部部长李平在中航科工业绩记者会上透露,拟于3~5年内将总资产1500亿元的航空业务注入旗下中国航空工业及汽车制造商——中航科工及其子公司,使其成为集团民用航空业务的发展旗舰。

去年年底,旗下拥有47家西飞、沈飞等大中型工业企业的中航一集团和旗下拥有哈飞、东安动力的中航二集团合并,形成总资产达2900多亿元的“巨无霸”。中航工业集团计划在三至五年内达到将集团八成资产上市的目标,而现在已上市的资产仅占两成。

中航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作为集团航空业务的平台,中航科工将会专注航空业务,今年年内将完成汽车制造业与母公司置换航空资产的计划。”

完成汽车板块的剥离后,中航科工将彻底转变为航空制造企业,成为中航工业全价值链民用航空产品制造业务的旗舰公司。分析师认为,航空工业目前已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战略产业,中航科工将是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

投资建议

相比其他行业,航天军工受经济周期的影响不大。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多数上市公司面临资产注入的可能性,目前阶段军工上市公司仍有较大的投资机会,主要亮点是资本运作与军队的信息化建设。(记者 王飞)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长安重组陷入单相思 新中航汽车难出“闺门”
长安将揽哈飞、昌河 中航汽车资产或划拨兵装
中航油提请重整东星航空 有望被法院获准
中航油称将出资重整东星航空 拒绝“提前交款”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瞄上军工股中航精机
中航工业超百亿元产业基地落户贵阳 发展电动车
武汉市交通委:兰世立收中航几千万后拒绝重组
东星航空并购案扑朔迷离 中航称尚未收到回函
东航去年巨亏139亿 投2.8亿与中航工业建航空馆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