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可供5%人口使用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A股一周大起大落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券商论后市 反弹路径探秘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发改委要求下调景点门票价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战略油储基地收储基本完成 成品油下周或涨价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被开除党籍公职 西安调查民警举报原局长
首页>>企业动态
加多宝5000万美元青海建厂 "王老吉"将卖高档矿泉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红罐王老吉的母公司加多宝集团开卖矿泉水了。记者昨天从加多宝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投巨资的青海玉珠峰矿泉水有限公司一期工厂正式投入营运,这也标志着加多宝集团的二元战略正式启动。

加多宝有关负责人透露,青海玉珠峰矿泉水有限公司天然雪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50亩,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000万美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高达2000万箱矿泉水。加多宝集团采取了双品牌策略,名为昆仑山天然雪山的矿泉水定价在5元/瓶/510ml。

一直以来,国内高档饮用水市场都是由外资品牌主导。虽然5100西藏冰川、椰树火山岩、雅加泉等本土品牌陆续涌入,但仍难以撼动依云、斯柏克林、巴黎水等外资品牌的市场地位。

销售额曾超过可口可乐的王老吉的进入,能否改变外资当头的局面,目前尚难下定论。但是广东省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国内高档水的消费群体已经形成,其中广东瓶装水行业在2008年以接近20%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内,中国高端水市场容量将不少于100亿元。据了解,专注粮油的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突然收购了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25%股权。此次,加多宝集团也发力介入,中国高档小包装水市场竞争必将日趋激烈。(记者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王老吉遭遇"夏枯草"门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王老吉热销引出惊人内幕 并非全产自加多宝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