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首页>>企业动态
15家钢企二季度环比减亏51% 预测三季度实现盈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昨日,共有15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尽管大多数公司依然亏损,但二季度环比数据已有所改善,15家钢企二季度共亏损11.3亿元,环比减亏51.3%。多家公司预测三季度将实现盈利。

在钢价急剧下跌的冲击下,钢铁行业遭受重创。根据WIND统计,已披露半年报的15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共亏损34.5亿元,远不能与去年同期盈利148.05亿元相提并论;另外,从营业收入上看也有萎缩,15家钢企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671.29亿元,同比下降32%。不过,从环比来看,钢铁行业经营情况正在好转,15家钢企二季度亏损总计11.3亿元,环比减亏51.3%。

在亏损企业中,鞍钢股份上半年亏损达到15.63亿元,马钢股份亏损7.95亿元,正在重组的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分别亏损8.75亿元、5.98亿元。盈利较多的为新兴铸管,达到4.72亿元,重组中的唐钢股份和邯郸钢铁也实现盈利。

上半年存货跌价准备同比增长较大,今年上半年这15家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7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74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较大的为重庆钢铁,计提了7.73亿元,鞍钢股份计提1.8亿元。不过在冲销之下,不少公司存货跌价准备都有所缩小,鞍钢股份存货跌价准备从年初22亿元减至二季末的1.8亿元,马钢股份二季度转销原材料跌价准备8.9亿元,二季度末存货跌价准备为4953万元。由于钢材价格回暖,不少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可期。鞍钢股份预计三季报盈利为0至41.26亿元,这显示三季度将有较大盈利。南钢股份(600282)预计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原因为该公司2008年前三季度盈利6.46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只盈利5556.42万元,有分析人士推测该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盈利可达2亿元以上。凌钢股份预计三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记者 向 南)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业内:FMG市场份额有限对钢企成本影响甚微
又一钢企管理人员传涉嫌力拓间谍案接受调查
中钢协统一矿价缘何无人喝彩 钢企涨价"再逼宫"
武钢拟投40亿美元巴西建厂 成国内钢企先遣军
现货已破每吨百元 中钢协要严打倒卖铁矿石钢企
钢企重组一浪接一浪 分析师称影响待观察
报告显示:国内钢市连涨3月大部分钢企扭亏为盈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力拓案力揭钢铁行业内乱 涉16家钢企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33%合约 中方或败走铁矿石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