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再融资计划顺利完成 家族力量掌控权正降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美电器前天晚间发布公告,贝恩资本提名的3名代表正式进入国美电器董事会,国美再融资计划顺利完成。

公告宣布,委任贝恩投资的竺稼、雷彦及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其中竺稼还担任公司的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即日生效。现年46岁的竺稼和37岁的雷彦目前均为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为贝恩资本亚洲的执行董事,3人均有丰富的跨境并购、国际金融交易以及消费品销售行业运营经验,此次在国美电器担任非执行董事的年薪均为30万元。

同时,国美电器原董事孙强、MarkChristopherGreaves及余统浩辞任,已于7月底正式生效。

本次调整完成后,国美电器董事会人数仍然维持11人的总数不变,其中包括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和孙一丁5名执行董事,贝恩资本派驻的3名非执行董事,以及史习平、陈玉生、ThomasJosephManning3位非执行独立董事。

“经过此次调整换血,家族控股力量在董事会中的掌控权正在降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电分析师称,离开黄光裕的国美不再是黄氏家族的“一言堂”。(记者牛颖惠)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黄光裕参股国美谜底揭开 5.49亿港元牢占第一股东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国美两年内淘汰亏损门店 近期实施期权激励措施
国美增发引入贝恩投资 黄光裕股权稀释多少未可知
国美苏宁演绎“圈钱战” 家电连锁版图重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贝恩32亿港元注资国美 “去黄化”进程中止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