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共倡同舟共济 奥巴马 胡锦涛致辞 -马建堂:省级GDP拟由国家直接核算 统计局称欧美经济数据频打架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首页>>企业动态
三大航空集团有望获政府注资 总额有望达到3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东航与南航分别获得政府注资后,三大航空集团有望再度获得国资委的资金支持。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中航集团、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有望分别获得15亿、15亿和不到1亿的注资。

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国资委已于近日召集各航空集团开会讨论此事,不过目前尚未能确认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和用途。

这已不是政府第一次向大型国有航空集团注资。去年11月,*ST东航和南方航空曾宣布,母公司东航集团和南航集团分获国资委30亿元注资。随后于12月,东航集团再度获得国家注资40亿元。而两家航空集团分别累计获得的70亿元和30亿元,均以上市公司向母公司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其方案已于今年6月分别获批。

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而导致财务费用庞大,一直是中国航空业面临的重要困难。三大航集团也一直在积极申请国家的进一步注资。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航空集团获财政注资计划启动 南方航空获30亿注资
新华控股今获准生证 第四大航空集团不日现身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