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文理分科再引口水战 教育规划纲要8月或见分晓 高校抄袭"井喷" -汇改四年 人民币汇率逐步向均衡靠拢 对美元升值两成 预期又起 -成品油批发价阴跌 石化双雄再谋联手稳价 业内分析:下调或推迟 -珠三角建普惠型福利制度 广州持蓝印户口居民另购房可转常住户
首页>>国企改革
重庆国有重点企业超标发放工资福利 金额高达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部分市级国有重点企业去年超标发放工资、福利,金额高达亿元。昨日(21日),市政府《关于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

审计报告显示,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较好,但存在个别部门、单位预算支出不严格,财务核算不合规等。

报告透露,在审计部分市级国有重点企业时发现,工资及福利性支出不规范,存在工资发放总额超标、多计提职工福利性基金等问题,涉及金额上亿元,还存在少缴税金现象。

此外,部分市级部门预算支出不严格,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用于弥补行政经费3000多万元,2000多万购置未实行集中采购,基本建设超概算上亿元。财务核算不合规,私存私放或设立账外账上千万元,决策不当造成损失或潜在损失3000多万元,并违规收费200多万元。

据了解,此次审计高度关注我市宏观调控政策落实、“五个重庆”建设、库区“三农”、民生社保、生态环保等重大领域,重点审计了13个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江津区、永川区等8个区县财政决算情况,主城九区危旧房改造等14个专项情况,重庆至长沙公路水江至界石段、嘉华大桥等29个重点建设项目情况,以及市能投集团、市交旅集团等6个市级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为配合市内环外移收费改革,市审计局对79公里内环高速公路的投资及经营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揭示了资产损益核算不真实,资产管理不规范,部分资产被占用、权属不明、账实不符等问题。

目前,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分别进行了处理。经初步统计,已上缴财政资金7.5亿元,减少财政拨款2.7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6.3亿元,调账处理13.3亿元。(记者 易守华)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钢铁产业规划细则率先出炉 "点名"并购重点企业
海南:“环保电子眼”覆盖全省所有重点企业
山东出台扶持焦化行业政策 信贷向重点企业倾斜
前4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微降1.3%
国有重点企业前8月利润增32.3% 石油电信居前列
1-7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6614.9亿 增33.5%
上海国资改革划定重点企业集团 上实将重组上药
重点企业利润增幅回落35% 车市下半年形势严峻
图片新闻: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