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7·5事件死者或抚恤金不少于40万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首页>>中央企业
权威报告认为央企将继续推动拿地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央企拿地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CRRC)日前分析指出,如果政府对央企资金特别是主业中不包括房地产开发一项的央企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采取默许的态度,将来央企过剩的资本有可能会继续流入土地市场,可能导致楼市进入新的观望期。

报告认为,实力雄厚且风险控制意识较弱的央企资金进入北京土地市场,势必导致北京土地市场竞争的加剧。在宏观经济刚刚企稳阶段,央企资金的大胆流入无疑起到了托市的作用,有可能妨碍本应有的市场调整。尽管央企背景拿地未必就一定直接的推高房价,但是,央企资金来势汹汹,以大手笔大价钱拿地,可能会使房产消费者普遍形成泡沫共识,进而预期政府会调控使得泡沫无法持续,从而对物业购买持观望态度。也就是说,过度火爆的土地市场可能导致楼市进入新的观望期。

5月15日,保利在密云拿得一块地,这实际上央企背景的房地产商在今年第一次拿地。5月21日,广渠路十号地虽然最终没有被中国电子拿得,但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主业非房地产开发的央企资金开始蠢蠢欲动。

报告指出,考虑到央企资金真的想进入土地市场的话,在技术上除了直接拿地之外还有其他许多方式,比如通过企业之间合作。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任志强潘石屹揭秘"新地王"诞生:罪名让央企背
24家央企入《财富》世界500强 较08年增5家
定向增发流行规模超去年全年 央企重组进加速期
央企频演"海外资源"收购战 半年7次收购有得有失
上海市长挂帅东航上航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基金潜伏央企并购获利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央企将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重点研究三方面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