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企业需求多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首页>>企业动态
两大国资巨头再次出击 绿地保利“进京”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市场关注国资抢地风潮之时,两大国资巨头再次出击。6日,保利地产和上海国企绿地集团在北京土地招拍挂市场分别以16.3亿元和30.25亿元拿下两幅地块。其中,绿地集团年内土地新增储备已经超过3000亩。

6日下午,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又有四块地成交,其中大兴区黄村19号商业金融和混合用地及20号居住项目,最终在243轮竞价后,以30.25亿元的总价被绿地集团摘得。另一幅大兴区黄村新城北区2号住宅及公建项目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2.48万平方米,起始价为10.32亿,共有11家开发商参与竞标,经过了51轮竞价,最终被保利地产以16.3亿元拿下。数日前,保利刚刚以38.1亿元的价格击退万科,拿下重庆鸿恩寺地块。

绿地集团新闻发言人昨天对上海证券报记者介绍,黄村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8万平方米,是集居住社区、办公、商业、娱乐、金融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今年绿地主要拿地战略是北京、上海、天津等直辖市,同时关注条件较好的二线省会级城市。没有总的投资额和土地储备预计,一切看市场情况而定。”该发言人称。

上海证券报获悉,今年以来,绿地明显加快市场拓展力度,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14幅,土地面积逾3000亩。除年初获得天津蓟县千余亩土地,还在上海浦东、松江、宝山、徐汇、宝山区顾村等区拿到多幅土地。

“另外一些大型项目还没有形成最终的土地购买,但已经确定开发意向。”相关人士介绍。据了解,绿地集团今年在合肥、郑州、西安等城市就多个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展开意向谈判。6月,绿地集团与延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开发协议,拟投资70亿元参与延安新城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项目的建设。

而对于市场热传的绿地拟借壳登陆A股市场一事,相关发言人未给予正面回应。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庆残奥 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院上演《我的梦》[图]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保利地产10人次推荐
保利地产、新湖中宝公司债申请获批
14亿吨煤矿的诱惑:远兴能源密会保利意在挖煤
保利春拍首日成交逾三亿 现当代艺术夜场旺市
保利地产 湖南辰州矿业发行申请9日上会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