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中小企业
低成本清库存成中小企业存活关键 拓市场求生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日电 香港不少企业高管认为,在金融危机下,能否趁短暂的经济回暖期,快速、低廉开拓内外销市场以及消灭积压产品,是中小企业能否存活的关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贸发局30日在穗举办“CEO论坛”,邀请连锁经营、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企业高管,与众多中小企业一起,论道金融危机下如何“推进流通服务业的模式创新”。嘉宾包括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程炜文、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利丰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张家敏、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运输管理部总经理肖星等。

金融危机对内地长期受惠于出口增长的制造业界造成极大的冲击,如何在这场危机下存活是众多中小企业最关注的话题。

张家敏表示,在这个过冬的关键时候,企业的短期行为,首先要想尽办法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其次要密切留意并用好国家的政策变动及商会能提供的帮助。如近期政府积极补贴企业参加各种海内外展会,这是低成本开拓新兴市场和取得订单的最好时机。

中小企业还应该观察市场,因应市场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如更多生产新兴市场需要的产品,并利用目前海外市场要补存货的机会,努力找到渠道清理积压货物,维持资金周转。

张家敏称,长期来看,企业还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业务模式,找准自己的市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重视人才培养。他说,事实证明,创新、高增值的企业的生存率要高很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国家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正在酝酿 多部门密集调研
长三角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发布 苏州成中小企业天堂
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融资成突围关键
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不务正业 潜规则侵蚀担保行业
工信部长李毅中:中小企业创造中国近6成经济总量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将信贷"鸡肋"变"金矿" 银行专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融资难大调查 银行和担保机构嫌贫爱富?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